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SUV正式定名为宋PLUS 主打B级市场

2020年06月16日 12:29: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一条官方信息——全新SUV产品将正式定名为“宋PLUS”。新车定位于宋Pro和唐之间,主打B级SUV市场。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及纯电动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电动版车型提供续航里程为400km和500km两种版本。

从申报图的外观来看,宋PLUS的车身比宋Pro更大,比唐稍小,定位应该介于宋Pro和唐之间,主打B级市场。宋PLUS的车身尺寸为4705x1890x1680mm,轴距为2765mm接近1米9的横向宽度,让整车比例显得比传统SUV重心更低。

宋PLUS的外观以Dragon Face家族设计为基础,添加了众多时尚元素。 以燃油版的宋PLUS为例,新车在前脸的进气格栅处,新增内凹设计,采用了铠甲点阵造型,气势和力量感都有了极大提升。格栅两侧新增的双C通风口设计,给人以更运动的视觉冲击力。

宋PLUS的大灯延伸至车身两侧,加强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扩张了车灯的照明范围,内部的“龙爪”造型灯组也与经典家族设计语言,同时灯组下方新增的蜿蜒龙须造型灯带。

EV版车型前脸采用全新的封闭式设计和独特ICON,这也是宋家族首次将EV车型和燃油车型的外观完全区隔开的一代产品。宋PLUS EV的前脸设计与汉极为相似,二者的设计均来自于概念车E-SEED GT。汉是E-SEED GT的概念元素在轿车领域的呈现,而宋PLUS就是E-SEED GT在SUV领域的诠释。

此外,燃油版和纯电版均有配备的一体式引擎盖, 一条流畅的腰线从头灯一直连接至尾灯,前后灯组均蔓延至车身侧面。新车采用20英寸的大尺寸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

宋PLUS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设计,车尾线条与腰线相融,很好地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灯组内部采用“龙爪之痕”造型,以及下方的C型装饰,共同与前脸设计形成呼应的同时,高位刹车灯采用狭长的造型,与贯穿式尾灯呼应。

据悉,宋PLUS的内饰和将和汉一样,都是出自前奔驰S级设计师米开勒之手。整体风格会和汉类似。

动力上,宋PLUS纯电版搭载120kW的电动机,续航里程分为400km和500km两个版本,均采用重庆弗迪锂电池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预计将会和汉一样搭载“刀片电池”技术。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5N.m,据官方透露,该车型会考虑引入高功率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