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发布!竟然没有2.0T发动机......

2020年06月16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自2013年9月现款奇骏发布以来,日产奇骏这款车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相当优秀的销量,尤其是在中、美两大市场,奇骏一直都是SUV销量前列的车型。不过,即将迎来7岁高龄的奇骏在面对最新一代的RAV4、CR-V等竞品确实显得有些竞争力不足了。

于是,日产在昨天晚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奇骏。作为最新的换代车型,全新奇骏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升级优化,今天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全新奇骏的竞争力。

左:全新 / 右:现款

首先,全新奇骏在设计上使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第一次出现在奇骏上,V-Motion2.0设计语言为它带来了更夸张的U型中网。从视觉效果上相比现款车型要明显硬汉许多,不过这样的设计好看与否那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上:全新 / 下:现款

侧面线条相比现款明显更加硬朗,减少了很多曲线和曲面的设计,转为了平直的设计语言。此外,尽管新老奇骏的C柱造型基本是一致的,但得益于新车全黑车顶以及上窗线贯穿式镀铬条的设计,全新奇骏的C柱反而营造出了一种回旋镖式的感觉。

上:全新奇骏 / 下:丰田RAV4

有意思的是,全新奇骏的C柱以及车身线条设计从某些角度上看,与丰田RAV4也有一定相似之处,两车都采用了回旋式C柱设计,并且拥有双色车身可选。不过相比之下,新奇骏的线条更柔和一些,不像RAV4那么刚硬。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在车长、高度方面有所降低,宽度略微增加19mm,但是相比RAV4和CR-V依旧算偏窄的。好在2705mm的轴距基本与现款一致,相比对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左:全新 / 右:现款

尾部设计整体布局与现款差别不大,主要也是增加了一些细节上的棱线设计,取消了曲面造型,看起来更加硬朗。尾灯采用LED光源,内部结构更为精致。车标下方则是美版奇骏“ROGUE”的英文拼写。包围部分采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并且增加了银色防擦板,相比现款看起来更为硬派。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在设计方面依然走的是实用、温馨的居家风格,与此前的天籁、轩逸等车型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方向盘采用新的三幅式造型,看起来更运动更精致。车内采用了三块液晶屏幕的设计,其中包括10.8寸全彩HUD抬头显示、12.3寸液晶仪表以及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科技感方面相比现款奇骏还是有明显提升的。

中央地台的设计也有很大变化,全新奇骏采用了电子挡把,造型非常精致,因此也为下方留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挡把前方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能支持最大15W的无线充电功率,后方则是电子手刹以及驾驶模式切换。根据官方的消息,全新奇骏拥有越野、雪地、标准、经济以及运动共5种驾驶模式选择。

在配置方面,全新奇骏除了常规的舒适性、安全性配置外,还有日产最新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而且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在全新奇骏上还得到了升级。除了支持常规L2级别的驾驶辅助外,还能根据GPS系统结合当地路况限速自动调整巡航时速,以此避免ACC系统超速。在自动跟车时,停车起步的时间也从原本的3秒提升到了30秒,这也就意味着一些时间较短的红绿灯,它也能够自动跟车起步了。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相比丰田的TSS2.0也是完全不输的,从功能性上甚至超越了本田的HondaSENSING。

此外,9英寸的中控屏还支持导航、远程呼叫、蓝牙连接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还有此前宝马车型上常见的无线Apple Carplay,对于安卓手机也支持AndroidAuto手机互联。希望未来国产后的奇骏能够保留无线Carplay这项配置,因为这个功能真的是太好用了。

作为全球知名的“沙发厂”,日产车型的座椅一直都是非常值得聊的地方。全新奇骏使用了源自英菲尼迪QX50的NASA零重力座椅,兼顾了舒适性以及包裹感。细腻的打孔半苯胺面料(一种非常高级的合成材料,常用在迈巴赫上),以及菱形缝线则进一步提升了座椅的视觉质感以及透气性能。

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全新奇骏的后排座椅以及乘坐空间,但是新奇骏后排车门支持90度开启,能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便利。并且新车还有后排遮阳帘,也进一步说明新奇骏的后排舒适性能够得到保障。

后备厢空间依旧非常宽敞,地板较低,而且宽度和进深都不错。下方还有两个支持开启的盖板,地板下方还有非常大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可能就要让大家失望了,期待已久的2.0T VC-Turbo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新奇骏上,美版奇骏全系只有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拥有前驱和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选。不过,这台2.5L发动机在技术层面还是有很多改进的,首先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不再是现款的电喷,而且也拥有日产镜孔涂层缸壁、可变排量机油泵、集成式排气歧管以及e-VTC进气门等。

我们推测,未来国产后的全新奇骏应该还会保留现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毕竟同为竞品的RAV4也采用了2.0L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只是对于全新奇骏来说,RAV4和CR-V都拥有性能更好、油耗更低的混动系统,而这恰恰是奇骏所欠缺的。

此外,全新奇骏还针对四驱系统的电控多片离合器进行了改进,新车的四驱系统反应速度更快,在前轮打滑后,后桥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扭矩,帮助车辆脱困。全新的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也拥有更精准的转向设定,能够减少驾驶员修正方向的次数。

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奇骏可谓是升级颇多,唯独动力系统略有遗憾,2.5L的动力无论是参数还是多样性相比对手都没有什么优势了。不过,如果我们撇开动力系统没有大改这个小小的不足,全新一代奇骏其实在外观内饰设计、四驱系统、转向、配置、安全性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所以如果全新奇骏还能保持现款优秀的性价比,相信这台车的销量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你觉得全新奇骏能卖过本田丰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