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新宝骏MPV换标助阵,银标五菱凯捷9月登场

2020年06月16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五菱全球银标发布没有几天,首款车型Victory凯捷已经火速出现在我们面前,接下来将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并于9月量产上市。之所以如此迅速,其实这款MPV车型的路测早已展开,只不过之前的身份是新宝骏MPV车型,预计将定名RM-7。测试车采用菱形矩阵模块的黑色进气格栅,隐约可见新宝骏菱形LOGO的基座。如今已划入五菱旗下,支持全新银标LOGO阵营的诞生。

除了换标,仅仅是对格栅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新款横条网格带来的风格变化还是比较明显,格栅设计甚至有了几分雪佛兰品牌车型的感觉。而且这种可能性极大,宝骏530就分别挂上五菱、MG和雪佛兰LOGO,销往全球不同区域。虽然银标五菱定位全球化,但不排除某天像五菱宏光变身雪佛兰Enjoy销往印度一样,也被直接换上雪佛兰LOGO。

凯捷的整体风格与新宝骏高度一致,家族式的分体式大灯设计,顶部的条形灯体兼具日行灯和转向灯功能,已经延伸到两侧轮拱上方。主大灯位于前杠两侧,低配版是卤素透镜灯体,高配版则是颜值更高的四灯头全LED灯组。车体轮廓与之前的宝骏730和360风格一脉相承。采用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B/C/D柱,后部舷窗下侧有阶梯式轮廓的凸起。尾部轮廓要比之前几款MPV都更为立体,凌厉的棱线,向两侧延伸到翼子板的尾灯组也呼应了头灯设计风格。

银标五菱并不会取代红标五菱,按照规划,前者着眼全球,后者稳守中国市场。但我们分析推测,前者大概率会取代之前马头标的宝骏,后者则仍然偏重商用车定位,以经济性为卖点。

今年前5个月,即便受疫情影响,五菱宏光依然卖出了6.7万辆,而过去很长时间一直紧随五菱宏光稳居MPV销量榜第二的宝骏730车型从去年开始走下坡路,今年前5月只卖出了1.08万辆。同期销量仅有4854辆的宝骏360也成了付不起的阿斗。

宝骏这边推出了提档升级的新宝骏品牌和新LOGO之后,之前的马头标宝骏究竟如何发展并未明朗。不过早前传出了宝骏730换标五菱LOGO的谍照,还不清楚是出口海外版本,还是国产阵营会有品牌划转调整。

目前官方只透露了凯捷将采用六座布局,显然意在凸显更高定位和轿厢舒适度。和红标阵营的后驱平台不同,凯捷和宝骏一样都是前驱平台打造,预计车身尺寸会比宝骏730更大。动力系统将主打1.5T动力,不排除使用最新RS-9的那款高功版1.5T机型。其定价自然也会明显提高,根据原本RM-7身份规划推测,凯捷售价可能会在8.5-12.5万元。虽然较宝骏730有明显提高,但对比同级规格,10.98-15.98万元的传祺GM6,仍然是比较经济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