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杯大汉”哭了,玩车10年总结秘籍

2020年06月16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摩托骑士来说“金杯大汉”这四个字,绝对有让车友脊背发凉的能力。它们隐藏于市井之中,只要骑士稍有疏忽,它们就能让你人车永隔,让人恨的牙根痒痒。所以今天我们就整理出一份摩托防盗的“究极秘法”。虽不能保障爱车的绝对安全,但也能起到很好的防盗作用。

所谓天网追踪法就是通过给摩托车加装各种GPS定位模块来给爱车定位,实时监控爱车位置,并且很多摩托车专用的GPS模块都是绑定了手机卡,可以设置电话报警功能。目前各大厂商也在致力于开发摩托车人机互联系统,可以实现更为全面的电子防盗。

不过虽然GPS可以定位和电话报警,但也有不足,就是很多盗窃团伙有专业的检测工具,可以拆除或屏蔽GPS信号,如果被拆除或屏蔽,那GPS也就失去了作用,所以GPS模块,还是要搭配相应的物理锁具一起使用效果较好。

这个方法首先你要有个固定存放摩托车的地方,然后在某宝上购买一个摩托车专用的地锁。然后再用结实的链条锁将摩托车与地锁扣连在一起,如果感觉一个地锁不够,那就再加一个。

这个方法可以让摩托车无法移动,牢牢的锁在原地,不过地锁和链条锁一定要选择强度较高的材质,不要贪图便宜。

这个方法就是给摩托车安装带警报的防盗器或是带警报的盘刹锁,很多小偷都会有做贼心虚的心理,当他们碰到摩托车时,刺耳的警报会吓到他们,同时也会引起周围人的注意,让他们无从下手。

这个方法非常适合白天使用,尤其是在公司楼下或是车棚中,一旦警报响起,作用非常明显,不过缺点就是容易引起误判。听到摩托车报警,抱着抓贼的心态赶到车边,结果却是旁人不小心碰了一下。时间一长,你对“狼来了”也就不敏感了。

这里的贿赂送礼大家不要误会哦!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家小区或者公司有保安岗亭,那么你可以给保安大哥奉上一些“敬意”,劳烦他们帮助多多留意一下你的摩托车,或是直接将摩托车停在值班岗亭周边,这个方法还是相当靠谱的。

这个方法虽然是有人帮你照看,不过自己的摩托车还是要锁好,毕竟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自己多上点心没坏处。

咱们很多摩友不光有摩托车,还有汽车,同时你恰好有个车位,那就可以看看车位后方或者周边有没有缝隙可以将摩托车停放进去,然后用汽车堵住,这样摩托车被死死的卡在里边,就算你不锁,也能保证安全。

不过这个方法虽然安全,但是附加条件很多比较麻烦,但效果绝对是最好的。笔者我用的就是这个方法,可以给大家上一张图片分享一下。

目前据我所知,已经有专门的保险公司可以给摩托车上盗抢险,你只需要根据车辆的价格,每年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金,保险公司会给你的摩托车加装高级版的GPS模块,如果摩托车丢失,报警立案后没有找到,那你可以通过相应手续向保险公司要求全款理赔。

保险理赔听起来不错,不过还是劝大家锁好自己的爱车,不要因为有了保险就不注意,如果车丢了,虽然可以得到理赔,但繁琐的手续和等待也会让你特别难受。

这个方法是我跟一个朋友聊天听来的,他说它原来就是把自己的摩托车弄得特别LOW,让小偷认为这破车不值钱,不值得偷,从而逃过丢车的劫难。想想倒也是个办法,不过谁又会把自己的爱车弄得风尘仆仆呢?就当个有意思的笑话听听吧!除了上述这几点防盗秘法以外,相信各位都有自己的防盗心得,欢迎各位在留言区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对抗万恶的盗窃团伙,保证爱车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