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城炮越野皮卡:5437mm车长能装,三把锁+涉水喉能让你撒欢

2020年06月16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果要在让我高反的香格里拉,还能找到什么令我振奋的事,那一定就是体验一次长城炮越野皮卡(下称越野炮)。老实说,越野炮对我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在此之前,我还从未开过皮卡这类车型。因此,这次试驾越野炮,我有着不少期待。

一车厢一兜,5米4的大家伙

越野炮是个大家伙,这能轻易从它的车身姿态看出来,而当身边站一些紧凑型甚至中型SUV时,更能凸显越野炮的高大威猛,所谓有对比就有伤害,开着越野炮确实有种盛气凌人的感觉,坐在越野炮上看小车就跟看小弟弟一样,当然,坐得高看得远,越野炮的视野还特别好,这帮助我们在乘坐的时候更好地数草原上的牛羊。

越野炮的拥有5437mm的车身长度,3230mm的轴距,这就相当于全尺寸SUV的规格,再一合计价格,顶配19.98万,你能买这么大一车,你赚了兄弟。

作为皮卡,货箱自然是非常重要的,越野炮的兜很大,1520×1520mm的尺寸,什么概念呢,放自行车摩托车,皮划艇摩托艇,冰箱空调电视机,撒个欢搬个家都不在话下。当然,货箱的改装潜力也是巨大,加个盖板,或改成房车都是可能的。

越野炮的越野面,涉水喉是开胃菜

相比于长城炮简单的乘用属性,越野炮则可以从它的名字——长城炮越野皮卡,看出来其乘用属性之外的越野属性。那根平行于A柱的管子就是涉水喉,它的存在提升了车辆涉水的深度;越野炮还配置了三把锁,提升了车辆陷入泥土时候的脱困能力;30°,26°,245mm的接近角,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提升了较大起伏路面的通过能力;

COO蠕行模式,TAB坦克掉头模式,K-MAN氮气减震……

实际上,我对越野炮的越野实力并不怀疑,一到非铺装路面,我就开着越野炮动若脱兔般撒欢,车后扬起的尘土,我将其看成是掌声,令我更快更野。

越野炮的越野实力和对越野的支持能力肯定很强,但越野炮在城市路面行驶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不同,比如偏越野的AT胎,起伏较大的花纹,在城市的路感就非常清晰。当然,对于一台越野车来说,这有点像鸡蛋里挑刺,但抛开这个问题,论综合行驶质感的话,我认为他和一般的SUV没太大区别,谈得上舒适。

长城炮开启的新市场,有看头

在很多人看来,皮卡这类车型更多是商业用途的工具车,比较粗狂但不怎么精致,载人不太舒适但载货能力一流,乘用不太行但商用是一把好手。实际上,在长城炮出来之前,国产皮卡呈现出来的,也的确和大家的看法差不多。而长城炮的出现,可谓是打破了这一固有认知,让国产皮卡也走上了精品乘用化的路线。

长城炮的实力有目共睹,在刚刚过去的5月,长城炮皮卡的销量也是首破10006台,环比增长25%,保持稳定上升趋势。而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到来,也完善了长城炮家族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的三条产品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阿川评车

不得不承认,越野炮给人的初印象,是一台从内到外都非常硬派的一台车——它有着有力的外观,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天生的装载能力。在深度接触之后,你还会发现这位“大男孩”内心深处细腻的一面——它给乘客提供的相对精致,相对舒适的体验,令我好几次都错以为我是开着一台装着全地形轮胎的SUV。当然,越野炮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我对这车还有更多的兴趣,以后有钱了搞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