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轿跑来袭,神似阿斯顿·马丁,想买比亚迪汉的再等等?

2020年06月16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跑车,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大概就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这些豪华跑车品牌。而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起步晚、缺乏技术积累,想要在燃油车时代,在最讲究性能的跑车领域里有所作为,其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开始有一些国产品牌推出了“电动跑车”,前有量产了仅仅6辆的蔚来EP9,后有长城华冠旗下的前途K50。前段时间,红旗也筹建了其“S系超跑”计划。不过,这种定位的车型,在目前国内的市场环境下,下场可想而知。

识时务者为俊杰,比亚迪在E-SEED GT概念车的基础上,打造了中大型轿跑——汉,直接瞄准当今红火的特斯拉Model 3

而小鹏,也在今年推出了轿跑车型P7,同样是Model 3的有力竞争者。看来,国产跑车的第一战,就是要在家用轿跑这个细分市场打响。

这不,最近网络上又曝光出了一组国产纯电跑车的专利图,这组图片的出现似乎意味着,又一款国产轿跑即将入局,它就是名爵的电动跑车。

名爵E-Motion概念车

名爵这款全新两门跑车,延续了17年亮相的概念车-E-motion的设计理念,整车运动感相当强烈。但和之前概念车不同的是,跑车专利图的前脸变得有些神似像阿斯顿·马丁的跑车-DB11,特别是灯组和格栅位置。这和之前亮相的点阵式中网设计存在较大差异,少了几分马自达的味道。

车侧部分,名爵的这款跑车采用了许多降低风阻的设计,比如半封闭式轮毂、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后方,采用溜背式设计,一直延伸到车尾。同时后轮轮毂往上突出,使得腰线往上弯折,跑车范非常足。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那对吸睛的剪刀门可能会消失掉。

当然,新车尾部的那个双门跑车特有的性感翘臀,也同样帅气。在这个环节,专利图大体延续了概念车E-motion动感的设计风格,变化较为明显的就是中空变多,后包围下方的扩散器变得规整,而且之前夸张的镀铬装饰也消失不见了。另外,该车还将配备车可升降的扰流板,说不定在超速的时就会主动升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专利图还显示该车车顶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天幕,虽然看着好像没有概念车的那么多。但是如果在夏天把这车开出去的话,应该会有不少人上车就喊“热”。

除了外观设计专利图之外,新车的内饰专利图也同样曝光了出来。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名爵的这款跑车貌似采用了当下较为罕见的双层仪表设计,仪表右侧的留白偏多,有可能会是一块大屏。副驾驶侧则是使用贯穿式出风口设计,整体看着比较一般,后期上色之后,说不定会好看一些。

名爵E-Motion概念车

此外,车内座椅的专利图也一并曝光了出来,其中座椅采用的是在跑车上比较常见的运动桶式造型设计,并且和头枕是一体的,看上去包裹性还是挺强的。而车子后排两个座椅也同样是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且左右座椅还相连,造型相当运动,不过空间,可能就不会太大了。

动力方面,暂时没有太多的信息。但是据之前官方描述,这款跑车将基于上汽集团全新的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采用纯电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名爵E-Motion概念车

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名爵的这款双门跑车无论是在颜值设计,还是在加速性能上,都是拥有着一定实力的。不过要泼一下冷水的是,名爵的品控问题一直为不少消费者所诟病,在燃油车领域,其市场口碑不如发展势头正劲的吉利长城哈弗等老对手。

而且它即将押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有特斯拉这个难以逾越的大山,也还有比亚迪这个自主新能源“一哥”,以及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尽管名爵很早就有推出新能源车型,但在三电以及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上,似乎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东西。

不过,颜值一向是名爵吸引年轻人的卖点,如果量产的实车能做到让人惊艳的话,机会也还是会有的。倘若名爵的这款跑车能在年内上市,并且把价格定到30万以内的话,相信消费者还是会持币待观的。毕竟这个年代,颜值即正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