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飙车二手车拆解评测启动,先看看这辆大玩具

2020年06月16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不少朋友在后台留言,希望我们多介绍些二手车,除了让大家能更清晰的了解老款车的做工用料如何,还能让大家看看行驶多年之后,车况会变成什么样子。当然,我们也会精心整备,告知真实车况,出售这些二手车。今天就从一辆2011款MINI CLUBMAN开始,跟大家聊聊,这辆车是2012年9月上牌,低配车型,1.6自然吸气,当时的指导价是24.5万。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对于绝大多数买MINI的人来说,都是看重这辆车的颜值。尽管说2011款Mini CLUBMAN已经停产,但现在看上去依旧不落伍。当然,对于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这辆车的大灯原厂是相对偏黄的卤素灯,当时只有高配车型才配氙气大灯,不过我们已经更换成了LED光源。

这辆车的尺寸为3961x1683x1448毫米,轴距为2547毫米,要同年普通版的MIMI长出80毫米。

与普通三门版MINI不同,为了后排乘客上下车更方便,这辆车副驾驶一侧是对开门设计,这是当年MINI CLUBMAN最吸引人的设计之一。不过现款的CLUBMAN已经取消了这个设计,改为普通五门。

CLUBMAN最具标示性的就是后尾箱对开门设计,非常帅气!不过,开门占用空间较大,如果车尾空间不足,很容易造成磕碰。

相比普通MINI,CLUBMAN的后备箱空间要大一点。如果仅是日常代步,放一些小件物品还是绰绰有余。后备箱底板下方配有齐全的随车工具。在泡沫储物格下方,居然发现了备胎,也就说明它用的是普通胎。我们接触过的宝马MINI几乎都是亏气保用轮胎。

内饰设计

复古

内饰基本上是以圆形为主要设计元素,这是致敬当年的老款MINI。虽然内饰大部分采用搪塑工艺包裹,但触感偏硬,并不柔软。

由于是低配车型,所以方向盘并没有多功能按键,但依旧是皮质包裹,支持四向调节。

转速表被设计在方向盘转向柱上,上下调节会跟着一起动,这样可以在任何角度,都能看到转速表。转速表上的液晶屏和当年的宝马极为相似,显示的信息比较有限。

这辆车虽然是一键启动,但却不是无钥匙进入,需要把钥匙插入相应的钥匙孔,才能一键启动。当年宝马也是这样的设计,后来颇受诟病,现在都改成无钥匙系统了。这一代MINI的钥匙造型非常有特点,而且整体密封全防水设计,因此不能打开更换电池,要插到这个插槽进行无线充电。

对于MINI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央这块硕大的圆形时速表,从最老的MINI就是这样,一直到最新款,哪怕变成了屏幕,依旧是这样的圆造型。这款车全系都没有倒车影像,当然可以把这块表盘改装成液晶屏,增加倒车影像,但这样就破坏了原汁原味儿。

圆形速度表的下方是CD机、空调控制键。比较有意思的是空调风量和温度都是通过滚轮进行调节的。车窗升降被设计空调下方,类似飞机上的那种拨杆开关。

按动副驾驶面前的椭圆形按钮,就可以打开手套箱。在两个出风口之间,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储物格,可以放一些小物品。

顶棚的灯光控制按键也很像飞机拨杆,由于低配没有天窗,所以中间那个位置是空的。除了常规阅读灯之外,还有氛围灯调节按键,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改变氛围灯颜色,这在当年可是走在了时尚前沿,甚至现在都不落伍。

挡把前方有两个杯架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这辆车的变速箱是经典的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座椅空间

原先这辆车是织物座椅,如今进行了皮质包裹,白色的皮座椅显得非常鲜亮。这种白色内饰和座椅是MINI问世50周年的纪念款样式。座椅的舒适度比较一般,相对偏硬、偏薄,不过MINI从来就不会和舒适沾边儿。

由于副驾驶一侧是对开门设计,所以后排乘客上下车并不困难,比普通版的MINI要强得多,但这种好玩的设计在新款CLUBMAN上已经看不到了。

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后排没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只有一个杯架。

这辆车是四座车型,后排只有两个位置,由于轴距比普通MINI多出80毫米,所以后排腿部空间要好一些,正常乘坐没有问题。

总结

有钱人的大玩具

这辆2011款的MINI CLUBMAN,现在看来确实缺少很多舒适性、科技性的配置。不仅没有常见的中控大屏,也没有蓝牙联网、语音控制,甚至连个放手机的位置都没有。但如今新款的MINI已经妥协太多,少了很多经典设计。原汁原味的英伦范儿是新款车型无法给你的。

当然,大多数人购买MINI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高颜值,即便是一辆七八年前的MINI现在看起来依然不落伍。有人说MINI就是有钱人的大玩具,而现在它的价格已经可以让普通人把它当玩具了。

那么这辆8年12万公里的MINI CLUBMAN,如今的驶品质如何呢?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