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深藏不露,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新车悄然下线

2020年06月16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目前,汽车的两个发展方向已经非常清晰,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自动驾驶,这两个发展方向决定着汽车行业的未来。目前新能源已经是车轮滚滚,自动驾驶也已经方兴未艾。

目前L2级的自动驾驶已经在部分新锐车型搭载,不久前,长安汽车公开测试了L3级自动驾驶,就在很多人以为L4自动驾驶短期内还遥遥无期的时候,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国内首款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东风Sharing-VAN 1.0 Plus,竟然悄然量产下线。

据悉,首批共6辆具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将用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在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运营活动。

东风汽车虽然向来低调,但是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一直沉默耕耘,至今终于厚积薄发,率先拿出产品,这让向来自诩见多识广的小编目瞪口呆,也让我们的编辑部惊喜万分。

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为东风汽车深厚的技术功底,东风Sharing-VAN的研发过程非常顺利,新车于2018年9月研发立项,6个月后就研发出第一台样车,2019年4月就首发亮相。至今量产下线,不到两年时间,成为国内首款商业化落地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

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功能强大,可以在特动环境实现自动驾驶,同时具备一键招车、环岛通行、动态避障、自动泊车等功能,新车还搭载了5G通信技术,在车联网和北斗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实现远程遥控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只有5—6毫秒。这对于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是一个有利的促进。

更重要的是,截至到当前,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已经收到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70多辆新车订单,初步实现了商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