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跌至32.38万,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全液晶仪表,入门即高配

2020年06月16日 16:0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日前,乘联会官方公布了5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其中,轿车销量榜前十的车型里主要是合资品牌,而自主品牌车型仅一款(吉利帝豪)。从排名十一到十五的五款车型里,有四款为豪华品牌,其中,奥迪A6L成为了5月销量最高的豪华C级车,单月卖了16301辆。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月到5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奥迪A6L同样是该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那么,奥迪A6L能够力压宝马5系奔驰E级,靠的是什么呢?

最高优惠8.6万,性价比很诱人

毫无争议的是,在豪华C级车市场,奥迪A6L宝马5系还有奔驰E级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三款车是主流,同时相互之间竞争也是异常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根据对品牌的喜好做选择。当然,很多人也会结合到性价比来选车。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目前奥迪A6L的优惠非常大。其中,北京地区最高优惠达到了8.6万,此外,上海地区优惠也有8.2万。

再来看看奥迪A6L的两个对手,奔驰E级同样有着不小的优惠,但这款车低配为1.5T动力起步,相比奥迪A6L和5系的2.0T,一些消费者可能会在意。而宝马5系目前的优惠,相比另外两款车,要小得多,不到5万。这么来看,奥迪A6L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更加突出。

转型很成功,科技感是亮点

一直以来,奥迪A6L给人一种“官车”的印象,似乎它和年轻无缘。从上一代开始,奥迪A6L就在努力转型,改走年轻化路线。而这一代车型,更是将年轻化做到了极致,改变很是彻底。从外观来看,奥迪A6L把年轻和稳重做到了均衡,细节之处有年轻运动的一面,但整体看起来又不失稳重,气场还是那么足。特别是灯组方面,“灯厂”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重新设计后的灯组,让人眼前一亮。

要说革新,奥迪A6L的内饰才是让人无法拒绝。简单说,坐进老A6L的车内,你会更愿意坐后排。而现在的A6L,更有家用车的“模样”。坐在主驾位,看着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你会觉得这是一辆适合自己开的车,因为有很多科技装备可以“把玩”。也正是这些,让奥迪A6L成功抓住了年轻消费者。

入门即高配,是走量的关键

都知道,一款车型真正走量的还是低配或者中配。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如果低配已经足够豪华了,那么走量是必然。从奥迪A6L的低配版来看,似乎是这么回事。其配备了LED矩阵式大灯、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另一个8.6英寸)、车联网。而其余很多主流配置,还可以选装,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夜视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电动天窗、座椅按摩等。

而动力方面,低配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奥迪A6L低配版百公里加速时间8.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8L。

阿川评车

我们常说,销量不代表一切,但销量高肯定是有原因的,至少说这款车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而奥迪A6L就是如此。有人说,论品牌,奥迪不是宝马奔驰的对手,但最终奥迪A6L在销量上还是赢了5系和E级。其中原因之一,是性价比,接近9万的优惠确实很吸引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