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KOL收老头乐比开911还兴奋,网友:比周董的新歌还上头

2020年06月1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周董的新歌终于稳了,从大家的反应就能看出来,在微博热搜“歇菜”的这几天,Mojito还是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平台,可见真正的顶级流量,根本不用靠水军立命。

虽然Mojito旋律有点似曾相识,但倒不失愉悦明快,就像Mojito本意是一款酸甜中略带青涩的鸡尾酒,在盛夏日落黄昏,迎着加勒比海吹来的风,小小浅啜一口,回忆起酸涩的初恋良久……不过咱先就此打住,茶哥更想好好聊一下艳丽MV里出现的经典老爷车,它们都是半个世纪前1957年的产物。

福特领事马克尔、福特菲尔兰和第四代道奇花冠……还有MV中街头小巷惊鸿一瞥的各种古董车,这名场面估计只有古巴才有。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到现在,美国对古巴进行了数十年的经济封锁,所以古巴的街景定格在上世纪中叶,我们只有在深夜怀旧电影里看到的老爷车,都能在古巴找到真身。

但古巴的老爷车文化来得确实太无奈,经济封锁限制了古巴车市的发展,不仅新车没得进口,就连零部件也难找,这些早就超期服役的老爷车,其实骨子里都动了不少“手术”,甚至小船艇上的发动机也移植到车上,但古巴人乐天知名的性格,把这些老古董涂抹成比新车还明艳的“小菇凉”,倒也成就了古巴无可复制的汽车文化。诚然,我们从2009年就超越了美国,稳坐汽车产销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我们自家的汽车文化又是什么呢?

…...想不到是吗?肯定不是满街跑的保时捷和BBA,也不会汽车尾号限行、车牌摇号,是弯道超车的新能源汽车吗?好像还欠点火候。其实最鲜活的文化,往往在不经意之中,看完这个真人真事,你就明白了。

故事的主人公Jason Torchinsky,是美国汽车测评界的资深编辑,相当于国内的车媒大咖KOL,平时阅车无数,多贵的豪车跑车自然不在话下,想开想试都有。

有一天Jason突发奇想,全世界最便宜的车是怎样的?买一台回来开好像还挺过瘾哦。当时他也没料到,这辆车带给他的快乐,毫不逊色于其他豪车。

图片来源:Jalopnik

说买就买,行事干脆的Jason登上了阿里巴巴,买了一辆裸车价只要930美元(加上电池1200美元)叫常力的电动车,这折合人民币还不到1万元的小车车还真是车,四轮小轿车,略高的厢式车身,前后排各座一人,没有安全带,但竟然有倒车影像,该有的基本功能都具备,充电器也符合美国标准,车顶还有个行李架,够拉风吧。

图片来源:Jalopnik

这不就是台“老头乐”吗?但从想买到拿到手,Jason他们还是费了大心思,刚开始是常力网店的老板不太愿意卖,好不容易说服了,之后又有各种表格、物流和报关手续。他们前后共花了3000美元,但依然是最便宜的电动车(美国一辆高尔夫球车也要9000美元)。

图片来源:Jalopnik

不过运输时间耗费了几个月,车子先从中国运到纽约,然后辗转到新泽西,再由卡车运到北卡罗来纳州Wilmington仓库。到真正提车的日子,Jason简直像个刚得到心爱玩具的小男孩,开箱时的激动,真无异于里面躺的是一辆保时捷911

图片来源:Jalopnik

开箱了之后,他们又迫不及待的试了起来,平时阅车无数的Jason秒变迷弟:

“我感觉挺棒的,动力不是很强,开得挺慢,在平路上完全能用。”

“刹车一点不赖,虽然动力不够,但这是一辆1200美元的车,后置引擎,后轮驱动,还有差速器。”

很多人在评论中说,以为这车会很差很低劣,我感觉完全不是,它的功能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

一个在世界最成熟的汽车大国、平时见惯大场面的资深编辑,如此“着迷”Made in China的老头乐,真有点想象不到,而可爱的粉丝们也纷纷发来了贺电:后置后驱,简直就是辆911嘛。现在常力已经挑起他家对外拿快递/外卖的重担了,而每隔几天,他的社交媒体会更新他家与这小车车的日常。

在这里,茶哥要吹嘘的并不是常力这些老年代步车多么神奇,不到1万元人民币的小车,工作场景肯定只是短途代步,动力有限、缺少安全带/气囊经常开也不现实。但我相信这故事能给到每个人惊喜在于——“即便是最便宜的电动车,也有着超高的性价比”,Jason视频中提到美国也有这种老年代步小车,但价格高表现还没常力优秀呢。也正是这一点,让茶哥想起了“人民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这似乎是一种中国独有的汽车文化

图片来源:Jalopnik

与早前C位出道的五菱宏光翼一样,低速电动车也好、老头乐也罢…...这些具有超高性价比的车型,带着烟火气走进了我们轻松平常的生活,并以一种不怎么被待见的方式,真实地活了下来。

可能你说这些车难登大雅之堂,“文化”两字扣在它们头上帽子太大了。的确,低速电动车有很多待改善的地方,安全问题、怎么规范管理也是个大难题。但存在即是合理,当下低速电动车只普及了一些城市,极其量也只是一种萌芽状态

图片来源:Jalopnik

但这次能小火一把,证明从国内带起的“老头乐”也会有春天,更何况丰田制造“老头乐”的计划不是也在日程上了吗?我们作为输出之地,不是更应该要兼容并蓄地看待他们的兴起和发展吗?日本有K-car,为什么国内就不能有低速电动车呢?市井文化引导好了也有其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