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中国市场的地方,就有本田思域

2020年06月1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用这句话来形容如今的疫情可谓再合适不过了,国内本来已基本稳定,但日前北京的报道确实搞得我们有点"心慌",套用一句流行语就是"热干面都坚持下来了,炸酱面也是可以的"。

当然,此时国外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这不,近日就有外媒报道,日系车企再度陷入停工停产状态,复工无期了,其中包括了本田的多家日本工厂、三菱部分工厂,当然了,丰田日产也未能幸免。

工厂停工这都是暂时的,但是对于一款车型的停产则基本上是永恒的。日前,本田汽车官方发布最新公告显示,计划于今年的8月份正式在日本本土市场停产停售本田思域这款轿车,与此同时,遭遇停产命运的还有杰德和锋范。

届时,本田思域将不再是一款全球车型,将会成为部分市场的特供车。而众所周知的是,本田思域其实在全球市场都算得上排名比较靠前的热销车型,2019年的全球累计销量达82.1万辆,单车型销量排行榜上,思域排名第四,也是非常优秀了。那么问题就来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在日本市场怎么就混不下去了呢?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本田宣布停产的思域轿车只是三厢车型,而从英国工厂所进口的两厢版思域和思域的Type R性能车则会继续在日本市场销售。那么,至于三厢本田思域停产的原因,其实也非常简单了,就是其在日本轿车市场销量的大幅度滑坡。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思域的单月销量仅为1619辆,而GRACE(国内对应的锋范)则稍微好一点,为5626辆。

而且受制于日本本土汽车文化的影响,由于国内道路比较狭窄,物资匮乏,以及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导致日本消费者更倾向于两厢小车和小型MPV,也就是我们俗称的K-CAR那类车型,所以本来这种三厢的车型在日本市场就不受欢迎,或许停产只是时间的问题。

但是我们反观国内市场,包括美国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就说刚过去的2019年吧,在思域累计超过80万辆的成绩中,美国市场贡献了32.6万辆,而中国市场也是创下了24.4万辆的好成绩,在国内市场也是排名第14名的位置。

而且,思域这款车型本来在我们中国市场就有些被神话了的意思,不仅能够秒天秒地秒空气,而且大概在三四年之前,要想买思域还是需要加价的,这就凸显了思域超高的保值率。

不仅如此,我们朝思暮想的两厢版思域眼看就要推出上市了,本来思域的销量就是东本的主要销量来源之一,而两厢版的到来,只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写在最后:由此来看,三厢版思域在日本市场的停产是必然的,而且也只会在退出日产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