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汽车,电动车竟然普遍没有变速箱?动力还很强

2020年06月16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一般的纯电动汽车都是没有变速箱的,虽然具有换挡机构,但是也只是起到一个切换前后行进挡以及驻车挡的用途,并不会像燃油车那样,会有非常多不同的挡位。

之所以没有挡位,主要原因还是没必要,变速箱之所以会有不同的挡位,就是因为在不同的齿比之下,可以让发动机输出不同的转速和扭矩。和发动机不同,电机的扭矩极高而且初始即巅峰,所以不需要像燃油机那样,通过挂入低速挡来降低转速,提高扭矩,让汽车更有力气起步前行。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电动车都没有变速箱,比如保时捷Taycan就有2个挡位,我们可以将它理解为高速挡和超高速挡两种。

燃油机之所以要有变速箱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实现倒车,就不得不有一组齿轮机构来实现,而电动车其实只要切换正负极就可以轻松实现倒车的操作,所以理论上来说,如果没有程序上的限制,你可以用倒车挡开到和前进挡相同的极速。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