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元就能开上小钢炮,还要神马GTI?

2020年06月16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正在加载中...

年轻就要燥起来,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年轻人买车再也不是过去那样中规中矩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动力、操控和性能,喜欢驾驭和玩车。

当然,过去在家用车里面,能够具备家用和驾控性能的车型并不多,高尔夫GIT算是最有特点也为人熟知的一款产品。但是对于现在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来说,口袋并不富裕,而且还背负着各种债务,那么究竟有没有一款性价比高的,适合家用和操控的产品呢?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是市场,有市场就有产品,吉利汽车的缤越PRO就是带着这样的硬核实力,有备而来。

近日,“中国钢炮 不服来战——PRO行动”在杭州拉开帷幕。试驾环节上,缤越PRO成功完成直线加速、紧急制动、高难度花式竞技刷圈等多方面极限性能测试,其钢炮级的强劲动力、平稳舒适的底盘、灵活精准的转向带来极具趣味的高级驾驶质感,全面展现了“中国钢炮”缤越PRO的实力。10万元级如此具备性价比的中国小钢炮,还要什么GIT?

对于缤越PRO这款产品,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进阶前的缤越于2018年10月31日上市,上市首月便取得了销量过万的成绩,至今18个月累计销量近20万辆,长期跻身小型SUV月销量前三。即便在整个SUV市场中,缤越销量排名也在前20名左右,这也足以看出缤越产品实力确实够强。

但鲜少有人知道,缤越“出生”的时代,其实早已过了小型SUV市场蓝海的阶段,甚至可以说,缤越诞生在一个早已泛红的市场,稍不注意就“葬身火海”。

在SUV市场中,小型SUV最早成为一只独秀。2014年,小型SUV以同比增长95%的速度远远超出了同年SUV市场的36%。到2015年,小型SUV暴增165%,而SUV市场增长则为60%,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也由上一年的3.4%上升至8.1%,可以说2014年和2015年是小型SUV最好的时代。

从2016年开始,小型SUV领域的增速开始低于SUV市场。

2017年,小型SUV市场增幅进入负增长阶段,且负增长有逐年加大的迹象,不过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却一直稳定在9%左右。不难理解,小型SUV市场用了三、四年时间“从蓝变红”,随后进入一个稳定期。这就意味着,任由车企向这个市场投入多少款小型SUV车型,分食的蛋糕就那么大,不增不减。

除了来自同级竞品的竞争,还要提防“外界”的压力。2015年,一大批紧凑型SUV纷至沓来,价格更是不断下探,毫不夸张的说,当时用七八万就可以买到一个全尺寸的SUV。因为SUV市场份额疯涨的红利,导致2年间新增了许多专攻SUV领域的汽车品牌。

可以说,那是一个群魔乱舞的时代。

但花无百日红,红利也有消失的一天。从2018年开始,整个SUV市场由上一年16%的增长速度,随即变成了-5.3%的增长,份额也由2017年的1005万辆减少至953.5万辆。

随着消费回归理性,经过几年野蛮生长的SUV领域新品牌,因为没有足够多的销量带来营收与利润支撑品牌运行,加之产品来得快,前期投入与研发不充分,由质量引起的一系列口碑崩塌等问题让这些企业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这里面,小型SUV受到的殃及最为严重。

当时普遍的一个观点是市场上的SUV产品毫无新意,低价、低质、同质化现象严重。在经历了2016~2017年这一轮淘汰赛后,SUV市场朝着精品化路线前进,成为想要在这个市场上立足的车企的重要策略。

2017年,随着众多自主品牌意识到上述这一点后,小型SUV市场又变得热闹了起来,名爵ZS、宝骏510传祺GS3、远景X3等小型SUV相继上市。到了2018年,小型SUV竞争更加激烈,合资品牌纷纷布局这一细分市场,大众探歌丰田奕泽(CH-R)、三菱奕歌雪铁龙云逸起亚奕跑等新车纷纷上市,与自主品牌一样,他们大多瞄准的都是年轻消费群体。

在车企眼中,市场增速是正是负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提供给用户想要的产品,同时让他们用最少的钱买到最物美的产品才是关键。

缤越作为后来者洞悉到这一点,以过硬的产品力征战早已变红海的市场,即便是面对各种强大的合资竞争对手,缤越也信心十足。这一点,从缤越月均销量过万可以看出。就如鸡汤文中常提到的一句话一样:“要想获得什么,就看你真心付出了什么。”

那缤越的真心又是什么呢?就拿此次试驾的缤越PRO来看,其中比较大的两个亮点则在智能配置和动力系统上。

产品配置上,缤越PRO不仅全系对车机进行全面升级,搭载吉利最新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全系更加标配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再配合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PM2.5过滤和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为用户打造更全面、更健康的“生态净化舱”。

动力总成方面,缤越PRO分为1.5TD+7DCT高功率版和1.4T+6DCT/6MT标准功率版两种动力组合。缤越PRO高功率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制动36.5m。

在外观和内饰上,缤越PRO也相应有所升级,高功率版全系标配运动造型、红黑运动内饰、新增战斧式熏黑运动轮辋等。除了升级外,缤越PRO还延续了缤越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搭载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辅助、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及全新一代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BSD盲点监测等智能安全配置。

此外,通过对现有缤越用户的分析得出,缤越系车主71%都是90后,89%都是高学历。不仅如此,缤越还推出了ePro车型,包括Base、Higher、Super三个版本的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58万-14.98万元。对于喜欢缤越PRO的朋友来说,丰富的车型配置和高颜值外观,心动是必然的。

作为吉利完全自主研发平台BMA下的首款SUV,缤越成为吉利展示其技术进步的“螃蟹”。未来毋庸置疑的是,随着吉利技术的不断进步,消费者将享受到吉利更多更优秀更有价值的产品。

文/Fanni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