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这四家发动机,都有什么黑科技?

2020年06月16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要给汽车三大件排个名,个人觉得,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排第一名实至名归。纵观这全车市,公认的四家日系企业,在发动机这方面的造诣非常高,靠的就是一手好"黑科技",让发动机不只是局限于驱动四个轮子这么简单,这四大家的黑科技,你想选谁?

马自达

后来居上的马自达,其发动机的黑科技技术都是数一数二的强劲。其中转子发动机以及蓝天创驰技术,今天说说最为出名的创驰蓝天发动机,能量损失来自摩擦,解决掉了机械物理摩擦的同时,也延长了发动机的各零部件的寿命。最大的优点就是在压缩比上比普通发动机大了好几个点,越高的压缩比,更能将发动机的省油能力和大功率的优点。

丰田

都说丰田的发动机省油耐用,究竟好在哪里?丰田本田这两家要势均力敌的发动机企业,哪家更好?丰田一直以来都是以家用为发展的核心,极高的百分比发热效率也让丰田在汽车市场大放异彩,堪称最强的黑科技技术之一。就连"不务正业"的雅马哈也为丰田制造了多年的发动机,直到现在还在继续。

本田

地球梦发动机?买发动机送车?这些曾是本田的极具标志性的宣传口号。宣传的正是它的"气门升程可变技术",这项技术最重要一点就是在排气系统的尾端加入VTEC,循坏了废气中可利用气体,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发挥充足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在混合系统上糟丰田强势力压之后,本田也另辟蹊径,找到另外一条发展核心技术的道路。丰田本田这两家在以后产品上的较量,也是各位汽车爱好者所期待的。

日产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日产是最低调的日系车企,没有双田的竞争,也没有马自达突出的转子发动机,但你可知道VC-Turbo的"521"?这可不是什么表白暗语,5大可变技术、2大制造技术、1涡轮增压技术,这项技术很鲜为人知,经常使用在天籁身上。要知道日产的天籁,可是和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并肩名气一等一的车型,可见这项技术的重要性。

结句:个人认为,丰田的发动机更加经济家用,非常具有实用性,了解了上面4款发动机黑科技,你更喜欢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