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召回,中保研碰撞皓影A柱变形,广汽本田迎来多事之秋

2020年06月16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凭借着此前雅阁、飞度、锋范等车型过硬的产品力,广汽本田在国内市场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及口碑在合资车企中高居不下,一路走来可谓是顺风顺水。在车企保值率上,广汽本田也是长期排名第一。

但不知是销量太好导致广汽本田“萝卜快了不洗泥”,还是盈利能力下滑导致广汽本田偷工减料,自2019年以来,广汽本田多款热销车型却深陷各种质量问题,被广大车主大量投诉。曾经备受国内消费者垂爱的广汽本田,正在快速透支消费者的信任。

中保研碰撞测试,皓影A柱折了

作为广汽本田主推的车型之一,皓影于2019年11月底上市目前,皓影的月销量基本上都维持在月销过万。但销量高并不代表着该车的安全性较高。这也能够从中保研测试的皓影成绩可见一斑。

参加中保研测试的车型为皓影240TUBRO精英型,从中保研C-IASI公布的碰撞试验照片来看,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上出现了跟帕萨特一样的情况A柱弯折。皓影A柱共有两处发生弯折,弯折角度较大,同时下部轮毂侵入驾驶室,且侵入量明显。由于该碰撞车型没有侧气帘,导致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车内假人头部与车身发生了直接碰撞。虽然详细的测试数据还未完全公布,但从A柱弯折、轮毂入侵以及假人保护不到位方面来看,皓影的安全性已经与“优秀”无缘。

最令广汽本田尴尬的是,皓影的低速结构碰撞测试,该项目模拟15km/h的低速状况下碰撞时车辆的受损情况,按理说安全气囊不应起爆,但皓影的安全气囊却起爆了;而且蹊跷的是,皓影的安全气囊只起爆了副驾一侧。这或许是广汽本田车型的通病,在早前的碰撞测试中,广汽本田凌派也发生过A柱弯折的事件。安全关乎车内驾乘者的人身安全,皓影如此差的碰撞测试表现,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单呢?

雅阁频频被召回,质量问题成疑

雅阁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上的常青树车型,其销量表现及市场排名在同级车型中始终都比较靠前,备受消费者喜爱。但近期雅阁却频频因质量问题深陷各种“门”。5月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新汽车召回公告中,广汽本田再次上榜,涉及车辆中就包括雅阁。此次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的燃油泵叶轮在制作过程中,没完全达到使用标准;极端状态下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出现发动机熄火的情况。

此次召回前,雅阁刚刚从“失速门”中走出来。先来回顾下去年雅阁“失速门”事件:2019年7、8月份,不少第十代雅阁1.5T车型的车主雅阁车都遇上了失速故障,在车主的投诉以及媒体的关注下,雅阁“失速门”事件愈演愈烈,最终国家质检总局于去年的8月份发布了有关雅阁召回的通告。但本田对雅阁“失速门”的召回方案并未彻底解决问题,仍有不少雅阁车主投诉失速问题再次出现,召回方案并未解决问题。

此外,在第三方投诉网站上,有关雅阁的质量投诉更是诸多,仅2020年就有各种投诉案例187例。从投诉问题来看,具体车型来看,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及车身附近及电器为高投诉问题。具体问题中,诸如动力消失、转向卡滞/异响、机油增多等问题都直指雅阁产品质量的不可靠。

从雅阁接二连三的召回,发动机失速、变速箱漏油等质量问题上,都表现出了雅阁在质量方面的下降。曾经的雅阁因产品力过硬而备受用户喜爱,如今的雅阁或要因质量问题,被国内消费者和市场抛弃。几代车型打下的高口碑,或将因此断送。

“特供车”凌派,安全、质量堪忧

作为中国特供车,于2013年上市的凌派凭借着越级的空间表现以及较为便宜的价格,在国内市场卖的还算不错。但近年来凌派的产品质量表现再次验证了“便宜没好货”的说法。在去年中保研的某批次碰撞测试中,广汽本田凌派在其中。在四项碰撞测试中,凌派仅有两项优评价,而在关键的正面碰撞与低速碰撞测试中,凌派的表现简直不堪入目。

低速碰撞测试主要检验车辆在低速发生碰撞时车辆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当车辆以15Km时速受到撞击时,凌派的引擎盖弹起变形、前保险杠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溃缩,且前排安全气囊弹开,需要说明的是,在时速较低(15Km)情况下,安全气囊弹出会威胁驾驶者安全,而且其修复成本也很昂贵,基于这一点,凌派的可维修经济性获得了0分(满分24分)成绩。追尾测试中,后车以15Km时速撞上凌派车尾时,其后保险杠与行李箱尾盖已变形到需要更换的程度。这点上,凌派吃了日系车皮薄的劣势。

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车辆以65Km时速撞向障碍物后,凌派的主驾安全气囊起爆,但副驾安全气囊却安然无恙。此外,车辆A柱明显形变,主驾车门也出现弯折,影响了车内乘员逃生的难度。同时,车辆仪表台下方也已严重入侵驾驶舱下半部。

而且由于此前凌派采用的1.0T三缸发动机的原因,不少用户投诉凌派的发动机抖动与噪音较明显,对其造成了不小的口碑影响,这也是凌派近期推出四缸机车型的原因。此外,还有不少车主反映凌派变速箱的质量问题,凌派这车使用的是6MT和CVT无级变速箱,但这两款变速箱在起步一二档时有明显的抖动,且有渗油的迹象。所以并不是所有日系车都让人省心,至少在本田凌派身上。

写在最后:曾经的广汽本田雅阁、飞度、凌派等车型给国内万千消费者带来了较好的用车生活,也为广汽丰田树立起了较高的用户口碑。但如今,皓影、凌派碰撞测试一地鸡毛,雅阁又频频因质量问题面临召回,广汽本田深陷“失速门”、“机油门”等各种质量投诉事件,其失去的不仅是当下的销量表现,更在快速失去国内消费者对它的信任。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