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让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下台?

2020年06月16日 18:2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6月初,大众汽车集团任命布兰德斯塔特(RalfBrandstätter)首席运营官(COO)为新首席执行官,从7月起领导大众品牌。取代了前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管了整个集团。

但是,这看似正常的举动是大众汽车集团争取权力的结果,这表明最高层的联系仍在起作用。

德国媒体的报道更多地侧重于已辞去品牌董事长职务的赫伯特·迪斯集团董事长,而不是将领导大众品牌的新总裁布兰德斯塔特。另一个人Bernd Osterloh加入了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有权任命和解散管理小组。

【1】赫伯特•迪斯 从宝马大众的新面孔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来自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他与亚琛工业大学一起在德国汽车工业中培养了许多领导者。在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并在博世工作后,他加入宝马汽车,并因其在各个部门的才能而获得升职。 2015年,他加盟大众汽车集团。

之后,大众汽车爆发了“柴油门”事件,但在危机中,赫伯特·迪斯的价值被体现出来。因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ce)在改善装配厂和生产零件方面有很长的工作经验,在董事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üller)之后于2018年接管集团管理和大众汽车品牌。他坚决主张,大众汽车集团必须重生为电动汽车品牌,并为此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

【2】赫伯特•迪斯最大的反对者是谁?

但是,有一个人不喜欢赫伯特·迪斯。是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工会的伯恩·奥斯特罗Bernd Osterro(通常表述成劳工委员会)。他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工会,同时还是监事会副主席。我们都知道,德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劳工和管理部门参与公司管理的地方。

根据法律,在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20名成员中有10名(公司内部7名,工会外部3名)由与工作委员会有关的人员组成。伯恩·奥斯特罗(Bernd Osterro)是十大人物中的关键人物,并已晋升为大众汽车工厂工会代表,整个大众工厂工会代表和大众汽车集团工会代表。

伯恩·奥斯特罗Bernd Osterro如何与赫伯特·迪斯发生冲突,其原因尚不清楚。但是,从去年开始的新的第8代高尔夫和第一辆电动汽车ID.3的软件问题在工会和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总裁之间造成了冲突,在伯恩德·奥斯特(Bernd Oster)代表的支持下,受到了强烈抨击,两者之间的冲突浮出水面。它似乎已经开始。

【3】三件事导致赫伯特·迪斯下台?

但是,最近的三件事成为导火索,成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下台的根本原因。

首先,尽管汽车行业正面临冠状病毒的困扰,但他向德国政府声称他需要“新车补贴”。作为德国最大的集团之一,在国家面临病毒威胁的时候,不是想着为国家做些什么,而是想着向国家索取,而且大众汽车的这些高管年薪都相当高,这遭到了德国媒体的口诛笔伐。

第二个是种族主义广告。 Instagram上发布的新高尔夫广告有一双巨大的手伸进咖啡馆,以防止黑人靠近高尔夫。这种带有种族主义广告受到批评。大众已经为有争议的广告正式道歉,但在敏感时期爆发有争议的广告。

从左至右,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汉斯·迪特·斯科恩斯(Hans DieterSchönsch)监事会主席,斯特凡·韦勒·下萨克森州,工作委员会主席伯恩·奥斯特罗(Bernd Osterro)/图片=大众

第三,来自监事会的直接批评。 6月初,董事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主持了与3400位高管的视频会议,并在会议上有一些不当的言论惹怒了监事会。因此赫伯特·迪斯最终辞去了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讲话后,赫伯特·迪斯立即向监事会道歉,监事会也接受了道歉。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说,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ce)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地保持其职位。但是,他的任期已被监事会拒绝,除非解决与监事会主要成员的冲突,否则他的未来不太可能顺利。

遍布全球最大汽车集团董事长的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中,保时捷和Pieh家族(保时捷博士的家族及其后代)占一半以上,下萨克森州占20%。它牢牢地围绕着工作委员会代表和他周围的人。因此,最后赫伯特·迪斯的下台也被看做是一次权利争夺的失败。

2015年,当大众汽车柴油门爆发之后,大众汽车遭到了诸多外界的批评,大众汽车内部的问题,其实源于绝对服从命令的企业文化。因此赫伯特·迪斯更像是一个救火队员。如今,他的职责已经完成了。

尽管赫伯特·迪斯的能力依然值得商榷,但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并非来自大众集团内部的培养,而是从外部被带来改革集团并为新时代做准备。

赫伯特·迪斯试图在不掩饰自己的情况下克服当的大众汽车的问题和弱点。在新能源时代,大众汽车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强大。赫伯特·迪斯下台之后,继任者还能否带领大众汽车成为新能源时代的霸主,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