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A,奔驰纯电动家族新成员即将来临

2020年06月16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相比EQC而言,更小一点,更便宜一点的EQA,会成为传统汽车厂商履行电气化发展的代表吗?

这次奔驰并没有把这辆EQA的测试车给完全贴上伪装贴纸,而是只把车头和车尾进行了伪装,从贴纸的花纹样式来看,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或者可以肯定地说是一辆纯电动车。

推行电气化战略,是所有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履行的工作,尤其在现阶段,逐步完善纯电动车型产品序列,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高品质车型选择,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必然是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

尤其在中国,甚至将EQC进行了国产,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对EQC给予了厚望。

现在,奔驰的第二款纯电动SUV车型EQA也即将向公众发布,与之竞争的车型为雷克萨斯UX300e。

你可以认为EQA是GLA的纯电动版本,车身的整体造型与GLA非常相似,但毕竟是奔驰“EQ”家族的全新车型,EQA相比GLA而言,除了动力系统完全不同之外,外观与内饰会与GLA有一些区别。

比如从外观上看,前段的进气格栅将采用封闭式设计,另外,前保险杠和前大灯的造型也会与GLA有所区别,以便实现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车尾也会有一些变化,比如后尾灯中间的LED条纹样式也做了大幅度改变,并且车牌照的安装位置也从后尾门向下移到了后保险杠上。

关于EQA的动力系统,尽管奔驰曾经在2017年发布的EQA概念车上搭载了总输出功率为268马力、峰值扭矩为499牛•米的双电机,但这套动力系统还不能被确定搭载到即将量产的EQA上。至于续航里程,奔驰曾对EQB承诺达到500公里,所以与EQB同属MFA II平台的EQA也很有可能达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对纯电动车型做出了全面的规划,包括已经在全球进行销售的EQC,即将发布的EQA和EQB,以及轿车产品线中的EQE和EQS,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末,这些新车型将会一一问世。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