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别克GL8 ES陆尊 635T 智慧旗舰型,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

2020年06月16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0年1-4月,别克GL8总销量为20088辆,比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销量总和还多不少,成为中高端MPV绝对的销量冠军,霸主地位无比巩固。这款车的畅销并非偶然,除了深耕中高端MPV细分领域多年,充分读懂中国消费者以外,丰富的车型分布也是捍卫其销冠地位的重要战略。

目前,别克GL8售价区间为23.29-52.99万元,座椅布局分别有4座、6座以及7座选择,能覆盖家庭用车以及高端商务出行的需求。对比起竞争对手,别克GL8是价格跨度最大,选择最丰富的中高端MPV车型,正因如此,目前这款车型在该细分领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6月3号,别克GL8 ES陆尊新增一款ES陆尊 635T 智慧旗舰型,售价41.99万元,新车成为别克GL8 ES陆尊版本的顶配车型,为此,兵哥专门进行了一次试驾,看看价格接近42万的高端MPV能带给我们怎样的品质。

新款GL8 ES陆尊在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前脸造型,飞翼状格栅使得前脸更加霸气,大量镀铬饰条的运用,增强了这款车商务的气息。大灯组采用的是全LED的矩阵式大灯,科技感十足。这个用8颗照明单元组成的矩阵式LED大灯,还会根据路况与车速的不同,实现7种智能照明模式的调节。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并且后两排配有隐私玻璃。当然,两侧的电动侧滑门以及四门无钥匙进入是这款车最基本的配置,对于女士以及小朋友而言,电动按钮开关无疑更显优雅与便捷省力。

新车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并且尾灯之间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点缀,使得尾灯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立体,在细节设计上也相比起老款车型做出了一定的调整。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的是大尺寸的联屏设计,仪表盘采用的是12.3英寸的液晶屏显示,同时支持自定义多种显示模式,与仪表联屏的12.3英寸的液晶屏搭载了eConnect 3.0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CarPlay等手机投射功能。在做工以及用料上,别克一贯的轻奢理解贯彻其中,中控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触感相当细腻,全系车型内饰以米色为主,在加强科技感的同时不失端庄大气的商务氛围。

同时,这款车还带有流媒体后视镜配置,不仅增强了车舱内的科技感,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实用性。兵哥个人认为,一款中高端MPV配备流媒体后视镜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后备箱堆满行李的情况下,流媒体后视镜可以便于观察后方的路况,同时这项功能也能很好避免司机看到乘客的情况,具有一定的礼仪属性。

当然,作为一款高端商务MPV车型,第二排座椅才是最尊贵的体现。新车第二排座椅除了具备基本的加热与通风功能以外,腰部调节、腿托调以及航空头枕均毫不吝啬地配备了,最关键的是,智慧旗舰型的第二排座椅还带有按摩功能,真正实现头等舱的待遇。在细节上,第二排座椅也考虑得相当到位,比如安全带直接设计在座椅上,在半躺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安全带正常束缚。此外,第二排还配有小桌板,230V电源等配置,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也算是细心至极了。

配置上,兵哥试驾的ES陆尊 635T 智慧旗舰型,比之前上市的ES陆尊车型增加了智能驾驶辅助包,包含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HOD方向盘离手检测功能、ESS紧急安全停车、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PD行人识别以及DOW开门安全预警系统。可以说,作为ES陆尊版本的顶配车型,635T 智慧旗舰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到位。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车舱内的乘坐空间是这款车一贯的优势,之前在同事的试驾文章中也多有提起,兵哥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2020款的别克GL8全系搭载的是相同的动力系统,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换挡杆,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3kW),最大扭矩350牛·米。

底盘方面,车辆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9AT变速箱的加入,让这款车的平顺性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这是一款车身重量达到1998kg的大家伙,但是这款车最大扭矩输出的时间早,让其低转速的情况下也能拥有足够充沛的动力输出,加上9AT变速箱的平顺性,它完全可以给你一种轻快的驾驶体验。 与其他MPV车型一样的是,这台车的悬挂同样偏舒适性调校,路面上绝大多数的颠簸都能很好地过滤掉,并且厚实的座椅以及出色的静谧性,为这款车赋予了更出色的稳重感,至于 激烈驾驶以及驾驶乐趣就不是GL8的诉求了。

售价41.99万的ES陆尊 635T 智慧旗舰型确实拥有很强的产品力,并且635T 智慧旗舰型的加入,也让丰富了别克GL8的车型选择。 所以说,为什么GL8能屹立中高端销冠不倒,除了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以外,读懂中国消费者,强大的产品布局也成为GL8一大杀手锏。 再加上出色的品质、舒适性、以及强大的配置,它能如今的市场表现与地位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