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发布,售价8万元起,长安车的颜值越来越高了

2020年06月16日 22:30:03
分享到:

欧尚X5发布,售价8万元起,长安车的颜值越来越高了

作者:孙婉婷

6月13日,长安欧尚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SUV——欧尚X5,该车将搭载全新1.5T蓝鲸发动机,将在今年内上市销售。欧尚X5被欧尚汽车定位为全新战略产品、首款运动SUV,可见这款产品在长安欧尚产品序列里重要的战略地位。欧尚X5售价8万元起,将主要消费人群锁定在了新兴汽车消费群体,25-35岁之间的泛90后。

外观上欧尚X5采用了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整个外型设计定义为:塑光动感造型,以光塑造车身动感,释放力量与速度,并以此形成独特的五道光塑光设计语言。

车侧整体比例协调,腰线由前引擎盖向后贯穿至车尾,微微上扬的设计为车侧营造了不错的动势。尾窗下沿在C柱位置上扬收窄,提升了车身覆盖件所占的面积,让车侧看起来更具气势。较为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时尚、运动风格。溜背车尾线条与后车窗的夹角为31度,后车窗与尾箱盖的夹角同样为31度,尾门从上往下呈现出S型断面的形态,整体来看“猎光捕影”式车身姿态呈现出动感流畅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本次车展没有透露出太多消息,预计会延续欧尚X7的内饰设计风格,但在座椅和配色方面有所改变,以提升车内的运动氛围。

欧尚X5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达到2710mm,轴距和车长比为0.606,拥有趋于黄金分割的车身比例。

动力方面据官方消息显示,将配备长安旗下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其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为300N·m。相较于同级别自主品牌搭载的1.5T发动机来说,欧尚X5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这款车对比同级别的哈弗F5奇瑞瑞虎7等SUV,胜就胜在了外观上,这款车的外观,包括它整个车身大小比例都在追求极致的美。8—12万元的价格也是具有高性价比的,内饰动力方面不突出但是也不肉,对于第一次购车的90后而言绝对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的。预计这款车将获得不错的销量,坐等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