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从“生存”到“生活”,后浪们只差一台“哈弗大狗”?

2020年06月16日 22:4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很多年轻人并不待见B站献给新一代们的那条充满煽情和矫情话语的演讲视频——《后浪》,但新一代们对它的争议,恰恰也反映了演讲中何冰老师对年轻人们个性和特点的部分总结。

哪怕年轻人有多不待见这条视频,但是何冰老师其中的一句话,却是80、90甚至00后都不得承认的一点:“你们拥有了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利。”

丰富的选择权利,确实是后浪们在这个时代时时刻刻享受到的一种权利。这种丰富的选择权,在购车这件事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

3/4刻度座驾,一台无需妥协的汽车

在汽车被发明的这135年里,乘用车的发展经历了复杂的探索之旅,从轿车到旅行车,到城市SUV,再到硬派越野车,是汽车从0刻度到4/4刻度的跨越,但是从城市SUV到硬派越野车之间,这3/4刻度的缺失,让很多”后浪们“为了舒适性和经济性,妥协了城市SUV的通过能力。亦或者是为了彰显个性和潮流,而妥协了硬派越野的操控与油耗。

后浪们在拥有丰富选择权利的同时,所要顾及的东西也是很多的,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斑斓生活中的”诗和远方“,还要顾及到现实中的“柴米油盐”,所以一台“可甜可咸”,可野可静“的爱车成为他们无需再妥协的代名词。

所以,兼具城市SUV的舒适和时尚,以及越野SUV的性能和个性的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它来了。

哈弗:你敢取名我就敢用

毫无疑问,哈弗大狗这个由网友票选出来的车型名称已经成为最近最为火热的网络热词。名称,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当下,无论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还是在当代流行潮流中,都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有了名字后就有了形象,形象这种东西是可以左右甚至是改变人们想法的。

无论是巴依尔改名为宝马,还是美洲虎改名为捷豹,迅猛的动物名称背后都透露出一种精神和气质,这是车企对车型命名悠久的历史传承。

通用的火鸟、福特野马丰田的雄鹰、日产的蓝鸟、三菱的奔马、五十铃的御马、大众的甲壳虫、菲亚特的熊猫、阿尔法罗密欧的蜘蛛、路虎的牧鹿。有灵魂和活力的动物名称,都让这些曾经经典或者现在依旧经典的车型活了起来。

但是在当下,后浪们所追求的个性并不单单只是一个空洞虚无缥缈,亦或者是雄壮但毫无相争的代名词,而是一个有温度,有表达,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名称。

哈弗大狗作为80、90后们的3/4刻度座驾,需要打破的不只是从城市SUV到硬派越野SUV之间的缺失壁垒,还要打破消费者们对传统SUV的刻板印象,所以符合当下后浪们审美口味的个性化表达必须出现在哈弗的这种全新品类的SUV身上。

哈弗大狗这个被网友一致推崇的命名,就是3/4刻度座驾最合适的名称。

出现在当代年轻人鸡汤语录中最多的词语,除了认可,还有一个提及度颇高的词语,那就是理解。80、90后们是个性发展的一代,但毫无疑问,也是孤独的一代。

情感共鸣成为新一代们对个性化表达最迫切的一类需求。在夜深人静、在霓虹灯头、在喧嚣闹市,城市跳动的节奏似乎很活跃,但是每一个年轻人心中都渴望被理解、被重视、拥有孤独生活中的情感共鸣。

这也是为什么哈弗这台是3/4刻度座驾,在微博的征名投票中,哈弗大狗成为最多票的那一个。大狗所呈现的信赖和、灵性、力量和潮野,无时无刻的陪伴、无条件的亲近,就是新一代们最想要的那种情感共鸣。

这是一个被赋予了感情和寄托的名称。

这会是一台成为经典的哈弗大狗

名称的命名,首先是一种称谓,是体现对象品格内容的合成,然后才是文化内涵和美好愿望的寓意。当本质得到大众认可的时候,这个名称就可能成为经典。

作为新一代专属的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在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的设计下,兼顾了城市SUV的精致潮流和越野SUV的硬派野性。

作为区别于哈弗H系、F系的全新品类,哈弗大狗也用上全新整车平台。全新平台提升工艺水平、采用轻量化工艺,优化零部件断面结构,大量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板材,极大提升了整车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及操控舒适性能。

哈弗大狗在满足年轻人多元口味上,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哈弗除了为其配备了领先的V3智能平台,还为其提供了强悍的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配备了国际顶尖配套供应商博世提供的全地形控制系统,为良好的通过性和驾驶乐趣打下基础。

如果你想”野味“一下,哈弗大狗还为你准备了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对于想要尝试户外轻越野的后浪们来说,它所带来的脱困能力也可以让你拥有足够的底气去应对复杂路况。加之24°的接近角、22° 的通过角、30°的离去角、210mm的离地间隙,哈弗大狗原有的不错的通过性能,在后桥电控式差速锁的加持下,将会更加出色。对于热爱驾驶的消费者来说,哈弗大狗六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雪地模式/经济模式)也将完全满足不同的路况环境。

哈弗品牌在城市SUV和越野SUV之间另辟蹊径,融合了年轻人看重的实用性和越野功能,打造出哈弗大狗这台符合年轻人个性化和多元化口味的专属座驾。不难看出,哈弗大狗作为哈弗全新品类的SUV,它的本质注定让这台和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的忠实座驾成为经典。不管你去往何处,哈弗大狗都能将你安全的带回来。

无论是崎岖坎坷的户外野地,还是霓虹灯光的城市森林;无论是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还是朝九晚五的下班代步,这台哈弗大狗将会满足后浪们多元化的需求,给他们最多选择的权利,成为他们最忠实、最长情的陪伴者,这才是后浪们嘴中从“生存”到“生活”的实现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