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给钓鱼岛改名,台湾怂了?台媒:一遇到美日就龟缩

2020年06月17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日本准备在钓鱼岛上做文章,提议要给钓鱼岛改名字,把“尖阁诸岛”改为“登野城尖阁” ,还像模像样的举行投票表决。这一举动,无疑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使得不少台湾民众手持五星红旗,拿着条幅走上街头,对日本此举表示强烈抗议。长期以来,钓鱼岛在宜兰头城镇的管辖范围,是有据可查的。钓鱼岛属于中国,日方此举是在公开侵犯了我国的领土主权。

台湾议员提案被支持,民进党当局怂了,一如往日“冷回应”

宜兰县的议员蔡文益在议会联署发出提案,建议把“钓鱼岛“改名为”头城钓鱼岛“,她愿意亲自带队登岛,挂上“钓鱼台路1号“的路牌,并提议让民进党当局亲自前往参与挂牌,此提案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

跟民众激烈抗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进党当局还是像以往一样,遭到日本侵犯主权时,一律冷回应。 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就此事发表看法,强调一贯立场,呼吁各方应该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议问题。民进党当局对待主权如此淡定,引起民众不满。

民进党当局对日侵犯我国领土主权,采取放任态度,钓鱼岛沦为口头主权

民进党当局并不是头一次对日本侵犯我国领土主权采取放任态度。之前台湾渔民遭日方扣押并勒索,民进党当局就无半点谴责抗议的意思。而日本文部把千岛群主岛以及钓鱼岛列为日本固有领土,韩国和俄罗斯都发出严正警告并强烈抗议,可民进党当局却默不作声,对此只字不提。

这一次民进党当局再次用模棱两可的话,来讨好日本人,引起岛内外民众的强烈谴责。台湾媒体也忍不住批评民进党当局,只敢对着自己人耍横,一遇到美日就龟缩。也正是民进党当局的不作为,导致钓鱼岛沦为“口头主权“。

钓鱼岛是我国无可争议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试图通过做这类小动作据为己有,是痴心妄想,日本之前就有类似举动,导致中日关系紧张,如今中日关系稍有缓和,日本又开始不安分,借着钓鱼岛做文章。

作为中国人有责任维护中国的固有领土,如果数典忘祖背弃民族大义,势必遭到唾弃,希望在民进党当局,面对日本侵犯我国领土的行为,应有所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