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时间6月16日,美国传来绝望消息,美媒:特朗普成功让中国“更加伟大”

2020年06月17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疫情在全球呈现蔓延之势,有不少国家的确诊病例都在快速攀升,就拿伊朗来说吧,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9876例;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累计死亡达8950例。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20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伊朗卫生部表示,民众不重视卫生防护是部分省份确诊人数激增的重要原因,如果疫情在某地反弹,会迫使当地政府再次实行严厉的防疫政策。

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中指出,目前12%左右的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并非老年人,伊朗也没有达到60%-65%的所谓抗体携带率,整体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跟伊朗比起来,美国的情况毫无疑问要更加严重,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6日6时,全美累计确诊2110182例,更令人绝望的是,美国累计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1.6万例,达到了116081例。

与前一日6时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834例,新增死亡病例375例。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累计死亡人数均位列全球首位,疫情彻底失控。 6月15日,美国传染病专家、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沙夫纳称,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经开始了,人们需要保持谨慎,否则将使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可即便如此,特朗普仍拒绝承认应对疫情不力,他将责任归咎给世界卫生组织,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向美方分享疫情信息,5月29日,特朗普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没有进行急需的改革,我们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称:或许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如果特朗普下台,中国会怀念他的。因为特朗普正在不断破坏与朋友、盟友之间的关系,这为中国打开了更多政治、经济发展的空间,在全球遭遇疫情的关键时刻,特朗普却执意退出世卫组织,这很明显降低了美国在国际组织上的参与度,等于是将影响力拱手让给中国,特朗普成功让中国“更加伟大”了!对此有中国网友调侃道:糟糕,看来“川建国”的身份暴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