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一妻多夫家庭,一路翻山直奔巴塘|捷达天路日记Day2

2020年06月17日 00: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Day2

新都桥—巴塘 全程约368KM

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从成都直接抵达这里,大家的身体有些吃不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连同行的川藏线知名自行车骑行达人、媒体人华哥也是一脸霉仆仆的样子,鼻头发红,嘴皮发乌。

由于高反,昨夜晚上,我也是头痛欲裂,难以入眠,整夜半梦半醒,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早上六点半。

在鸟儿的叫声中迷迷糊糊醒来。推开窗户,眼前是一派藏式田园风光,太阳透过像棉花一样的云层从远方的山顶直泻而来,呼吸了几口氧气稀薄的清新空气,整个人的状态比昨夜好了很多。

吃过早餐,退房卡,简单整备,我们继续驾着捷达家族的三款车即VS7和VS5以及VA3,朝着今天的目的地巴塘方向进发。

昨天晚饭的时候,黑青稞庄园客栈的扎西表弟说,按照过去当地老人的说法,如果新都桥的风往上打(吹)即理塘方向吹就不会下雨,如果往下打(吹)即康定方向吹就可能下雨。

老人们果然智慧,昨夜的风向的确是朝着理塘方向在吹,所以,我们今天几百公里的行程没有落雨,非常幸运,所有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经过两天的深度体验,捷达VS7和VS5以及VA3让我们非常满意,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这两天一直坐在VS7后排的华哥说,“后排空间完全可以与市场上主流的大型SUV媲美,真的很巴适!”

车队穿越高尔寺山隧道后,很快就到了雅江县城。

在华哥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前去相格宗探访一个幸福的“一妻多夫”家庭,顺便去他们家客栈吃午饭。

相格宗,在藏语里是狼村的意思,据说过去这里经常有饿狼出没。

位于相格宗的布珠民居三姐妹客栈,是G318川藏线上最火的网红民俗客栈,这家客栈之所以成为G318川藏线上的网红打卡地,一是因为老板淳朴,经营实诚,物美价廉,用户体验很棒;二是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故事也很特殊的大家庭,他们是非常少见的“一妻多夫”家庭。

丈夫是兄弟两,长发,高鼻梁,大眼睛,典型的康巴汉子,从脸上的轮廓能感知到兄弟两年轻时的帅气。

客栈女主人告诉我们,他们三人结婚30年来,相处非常和谐,她和两个丈夫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兄弟两从来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的事,邻里之间也很和睦。女主人和兄弟两育有三个美丽的藏族女儿,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在雅江县城工作,大女儿当老师,二女儿在政府做公职人员。小女儿叫格德措姆,非常漂亮,能歌善舞。从成都某艺术学校毕业后,暂时在家帮助父母打理客栈。

也许从现在的婚姻制度来看待这个家庭和这桩特殊的婚姻,我们无法理解,甚至不能接受,但是,世俗终究是世俗的,幸福的婚姻不应该被任何规则所束缚,无论哪种形式。真诚祝福这个家庭,愿他们永远相信爱情是纯真的,永远单纯、幸福、善良。

对于父母们过去的婚姻,饭桌前的小女儿格德措姆眼神里流露出了自信的小骄傲,“有两个爸爸很好啊,如果小爸爸不给我零花钱,我就问大爸爸要,总有一个人会给我的。”

年轻一代人还会选择这样的路吗?兄弟两和女主人以及女儿都摇摇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一妻多夫或一夫多妻将不在存在。”

今天虽然是一场硬仗,对车辆品质是极限挑战,但是,靠谱的捷达家族带着我们,顺利翻越了路窄、弯多的四座海拔4000米以上大山,4412米的高尔寺山、4658米的剪子湾山和4718米的卡拉子山等,也带我们近距离欣赏了毛垭大草原、海子山和姊妹湖等美景,特别让跃哥满意的是,在高海拔缺氧的状态下,纯正德系品质、大众基因的捷达VS7不仅动力好,在高原上变道超车游刃有余,关键是油耗很低,平均才7.1L。

晚上7点半,车队顺利抵达巴塘。明天我们从巴塘出发进入西藏左贡,结束G318川藏线四川境内的所有路程,并开始真正地进入藏区。

今夜的巴塘,海拔较低,我们八条汉子终于可以洗澡了,然后让仓央嘉措的情诗伴我们入眠。

明天请关注JETTA捷达抖音直播间和一直播麻辣天团直播间,我们将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这三款车在G318川藏线上的表现,全面展示捷达品牌的德系品质,同时,继续带领大家在云端领略世界屋脊的神奇风光。

TIPS福利#捷达请您上车#

从新都桥开始,#捷出少年 勇闯珠峰#活动将通过微信、微博、JETTA捷达抖音直播间和一直播麻辣天团直播间等平台与大家展开互动,如果您恰好在川藏线上,并与我们的路线和行程吻合(我们每天都会提前公布行程),请您给我们留言,捷达家族将邀请您上车,试驾和乘坐体验都可以。

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原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