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牵手中国移动,发力摩托车智能化研发

2020年06月17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5G时代,万物智联,如何在智能化风潮中,拥有一片摩托车的天空?力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6月16日,力帆摩托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移物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力帆研究院举行。

与此同时,力帆摩托与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联合开发的摩托车智能终端——机车卫士3.0也正式上线,首批搭载该终端的KP350、V16、KP250、KPT200、KPM200智享版也正式上市。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杨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瑞,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波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三方协议,力帆将充分发挥摩托车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的优势,依托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在移动通讯技术、产品供应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以及中移物联网在车联网平台、智能硬件的前沿技术研究、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特长,联合打造摩托车智能化车联网系统,实现整车智能化“研—产—供—售—服”全生命周期管理。

据介绍,力帆摩托APP是三方联合为力帆车主及机车爱好者打造的一款摩托社交生活软件,是力帆车主及机车爱好者开启智趣骑行、交流摩旅心得、展示机车生活、掌握机车资讯的平台。这款APP集合了物联网的最新成果,依托机车卫士3.0,实现人、摩托车和手机的互联互通。

用户登陆APP,绑定设备后,可以实现APP与车辆ECU的连接,并读取到车辆的油量、电压、缸温、车速、里程、发动机转速等关键数据,还可以通过北斗GPSLBS三模定位,实现车辆轨迹查询和防盗功能。除了用车功能外,APP还整合了力帆线上、线下的资源,既能为用户提供智趣骑行体验,又为广大摩友提供了一个秀爱车、查资讯、享服务的平台。

“现在消费者对摩托车的需求,已从过去单纯的交通工具,转变为现在时常需要互联网的出行模式。”力帆集团总裁杨波在致辞中表示,早在2015年,力帆便开始同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移物联网共同探索摩托车智能化,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为了建立常态化协同合作机制,依托大数据,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在摩托车智能化领域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共同拓展市场。

在杨波看来,互联网+、5G风潮和人工智能深度影响着传统制造业,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几年内,智能化将赋予摩托车更大的竞争力。

中移物联网负责人表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按照中国移动整体战略布局,深耕物联网行业,已形成“OneNET+OneLink+芯片模组+智能硬件+行业解决方案”五大方向的业务布局。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高度集成及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一定能为中国摩托车行业的智能化重塑赋能。

发布会现场,力帆集团摩托车事业部总经理袁勇公布了首批上市的五款智享版车型的全国统一零售价,分别是KP350智享适航版:25080元,KP350智享巡航版:26280元,V16智享版:19900元,KP250智享版:17100元,KPT200智享版:15280元,KPM200智享版:1498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