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最喜欢拦这5类车,最后这种很多人中招

2020年06月17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每次开车上路

见到前方有交警

即使自觉没做错什么事

心跳还是“砰砰砰”加快了

什么情况下,

交警最容易盯上你的车?

他们最常在哪里查车?

来看看!

哪些行为最容易被查车?

01

摩托车、电动车、汽车:“一盔一带”

自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根据规定,本次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因此,如果你骑乘摩托车没有戴头盔、驾乘汽车没有系安全带,都会被交警拦下来。目前,各个地区对于此类违法行为的处罚不一,罚款从10到200元不等,上海部分地区不系安全带记2分。

02

非法改装,面包车拆座椅

汽车非法改装,在车群中多一点“不一样”,很容易就会被交警盯上。如果交警蜀黍查到你,而你的改装并没有经过交通管理部门同意,那就是非法改装。

面包车拆座椅是较常见的改装类型。我们知道,面包车分为载客面包和载货面包,而载客面包不可以拉货,如果拉货或者拆掉座椅拉货,很容易被交警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如果想要改变使用性质、车身颜色、车身或车架等,应先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03

货车:超载

拉货车的司机,都是以载货谋生。多拉一点,就多挣一些,但也因此,货车超载成为了交警查处的重灾区。

一方是货车司机的利益。一位超载的司机被拦下后,就曾坦白:“(装了)20来吨,有时候工地要的多一点,就多放一点。”

一方是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大了整治力度。按照交通法规规定,超载30%以上要记六分,罚1000块钱,超载100%要吊扣驾驶证。

04

无牌照、临时牌照的车

无牌照、临时牌照的车辆,会成为交警蜀黍重点关心的对象。刚提的新车,用的是临时牌照。

临时牌照必须正确粘贴于车内特定位置。一般要求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副驾),尾部粘贴在后挡风玻璃左下角。不能遮挡行车视线,不能遮挡号牌,必须粘贴平整。

要是遇见较真的交警,临牌没用胶粘在玻璃上他也可能罚你。

此外,要注意临牌的到期时间,否则开着过期临牌上路相当于无牌上路,一般罚款200元,记12分。临时牌照过期之后,必须重新申请临时牌照,并且按照行驶范围行驶,每辆车最多可申请3次临时牌照。

05

贴深色车膜

自“亮窗行动”以来,遇到贴深色膜的车,交警蜀黍是一定会查的。

按照《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所有车窗玻璃不能粘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以及不透明或带镜面反射材料的色纸和隔热纸,侧窗和后风窗玻璃的透光率要达到50%;前风窗玻璃和驾驶人驾驶时用于观察外后视镜的侧窗部位的透光率应达到70%!

白天时,如果你从车的外面往车内看,能看清楚,基本这个膜就是达标的,反之,就说明这个膜的透光率太低,不达标。同样的,夜晚时,如果你从车内看外面,能看清楚,那基本也是达标的。

如果车膜透光率不达标,年检时也同样过不了。

交警最喜欢在哪查车?

交警常见的查车地方,无外乎交叉路口、路边、高速公路隔离带中间等。当然,还有你意想不到的。

01

交叉路口:易违章标志线处

路口一般会有各种标志线,如果车主开车不留意,违反标志线,基本当场抓包。

禁止掉头标志/标线处▼

禁止左转标志处▼

会车让行和会车先行标志▼

只看右侧箭头,红色为让行,白色则为先行。

酒吧饭店各大路口▼

02

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桥下的广告牌后

高速公路上,交警最常蹲点的地点是隔离带中间以及桥上的广告牌后。

03

路边:易发生违停的地方

禁止长时间停放和禁止停放标志▼

黄色禁止停车线▼

3分钟停车线▼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标志▼

以上关于交警最常查车的地方,仅供参考。最重要的是,各位车主要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罚款远离。论躲避罚单,你肯定斗不过交警蜀黍。

毕竟,你真的想不到交警会在哪里查车。

一位司机在应急车道上急速飞驰,交警突然从路边的树丛中冒出来,淡定地拍照。求算车主此时的心里阴影面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