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广汽新能源Aion V上市;第1万辆理想ONE交付用户

2020年06月17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6日,广汽新能源旗下Aion家族第三款车型Aion V上市,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6万-23.96万元。

1.jpg

Aion 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形式为前驱,目前全系没有四驱车型。同时提供四种续航里程,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是400公里、500公里、530公里和600公里。电池均是三元锂电池,电池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和中航锂电。600km续航版本采用的NCM811体系的三元锂电芯,电量为81kWh。

Aion V搭载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拥有13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及8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智能限速自适应巡航iACC、交通拥堵辅助TJA、车道保持辅助LKA、自动变道辅助ILC、集成式巡航ICA、前碰撞预警FCW、主动制动辅助AEB等功能。(来源:EV世纪)

点评:从目前Aion V的续航、智能化和售价来看,对同级别车型有一点降维打击的意思。虽然上面有国产Model 3压着让Aion LX的市场销量没有预期那么火爆,但当价格下探到20万以下的区间,Aion家族的产品在同级中还是很能打的。

2、第1万辆理想ONE交付用户,创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1万辆纪录

2020年6月16日,理想ONE第10000辆用户交付仪式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举行。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10000辆的交付,创下了中外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

2.jpg

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2020年1-5月,理想ONE成为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包含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的绝对领先者,销量超过第二名到第八名的总和。

在已交付用户用车满意度调查中,用户对理想ONE辅助驾驶系统带来的安全性、增程电驱动驾驶舒适性和无焦虑以及四屏交互带来科技感表示满意,超过98%的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并愿意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理想ONE。(来源:EV世纪)

点评:理想one自交付以来确实表现不俗,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交付量,不知道老板李想会不会提前推出新车型。毕竟如果三年只卖一款车很容易让大众产生审美疲劳,在一定程度上还限制了销量,不如趁品牌正当红的时候尽早推出走量车型,像特斯拉拿下纯电市场那样一举拿下插混市场。

3、特斯拉Model S续航提升20% 价格却降5000美元

据外媒报道,6月15日晚间,特斯拉证实,2020款Model S长续航Plus版售价下调5000美元(约3.5万元人民币)。同时,特斯拉还针对该版本Model S的续航进行了升级,EPA标准下续航里程提升至402英里,约合647公里,相比老款车型续航提升近20%。

特斯拉称,为了提升续航里程,该公司在Model S的电池组和驱动单元上采用了轻量化材料,降低车身重量;此外,特斯拉在Model S上引入了HOLD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动能回收的效率;配备“Tempest”低风阻轮圈,使续航提升了2%;另外特斯拉还改善了后轴感应电机的润滑效率,进而提升驱动效率。(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一边给车增加续航,一边降价,目前这种举动应该只有特斯拉能做得出吧?其他车企在嘲讽特斯拉降价的举动时是否应该考虑一下,为何自己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如果不能实现快速降本,未来竞争力何在?

4、宝马首款插混电动车i8正式停产

自2014年推出以来,在生产了总共20448台之后,最后一台波尔蒂芒蓝特殊涂装的宝马i8插电式混合动力敞篷跑车于本周四走下宝马德国莱比锡工厂的生产线,被最终送往德国下萨克森州i8德国车主俱乐部的成员,这也标志着宝马i8的正式停产。

到目前为止,宝马仍未发布i8的直接后继产品计划。有人猜测2019年推出的Vision M Next概念车未来可以批量生产,成为宝马i8的继任车型,尽管这款混合动力超跑采用四缸汽油发动机,而不是i8的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但实际上,由于新冠疫情,在成本和市场销量的双重打击之下,宝马董事会已经投出了反对票。(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一代经典就此落幕,虽然i8一共只生产了2万余台,但它以新能源车的身份带给人们的冲击和对未来交通工具的遐想,是无法用销量和利润衡量的。

5、比亚迪新SUV定名宋PLUS 推燃油/纯电版

日前,从官方渠道获悉,此前曝光的比亚迪全新SUV正式定名为“宋PLUS”。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及纯电动版车型。

比亚迪宋PLUS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脸设计,与目前在售的宋Pro车型有较大区别。燃油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内部为点阵式结构,并用大量镀铬条进行装饰。电动版车型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整体造型与汉EV有几分相似。

宋PLUS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与现款宋Pro车型相比更具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除了车身高度外,其他数据均领先宋Pro车型。

动力方面,宋PLUS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45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动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的电机,并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来源:爱卡汽车)

点评:纯电版宋PLUS的续航有点不够看的,作为以三电技术见长的比亚迪,高续航版本的车续航里程至少应该在550km以上才说得过去,如果只是500km的续航,估计外观再怎么好看会选的人也不多,除非价格能拉倒15万元左右。

6、别克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即将登场

6月16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将于年内推出品牌首款纯电动SUV,中文命名为别克微蓝7。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别克微蓝7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新车拥有别克全新的SUV设计风格和出众的空间表现,配备最新迭代的互联技术与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3.jpg

纯电动别克微蓝7采用最新一代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其搭载的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性能输出、环境适应及循环寿命各方面都具备领先优势。配备性能出众的LG化学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来源:EV世纪)

点评:目前别克微蓝6的品质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口皆碑,销量也在合资车型中数一数二,为微蓝品牌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如果微蓝7能在售价上拉近与自主同级车型的距离,相信凭借微蓝的口碑和微蓝7的水准,将会成为同级中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