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潘庆:卫士经典不移,责任始至无疆

2020年06月17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阔别市场近五年后,全新路虎卫士回来了。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它不仅离开了那么久。“士别七十二年”是官方对它的定义,更是“改头换面”之决心的正面体现。

6月16日,在不同寻常的首都北京奇瑞捷豹路虎将这款全地形越野车带回了中国。

而在路虎卫士这款重磅产品的亮相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也如期现身现场,与我们分享对路虎卫士、对捷豹路虎的回顾与展望,以及身处2020年中这一特殊节点的思考与使命。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

“今天是路虎卫士的传奇新生,也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新十年的起点。”潘庆回忆道,过去十年,在中国,共有超过95万台捷豹路虎车驰骋在中华大地,而这样的成绩足以成为一种激励。

我们都知道,这十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并非一帆风顺。就在两年前,捷豹路虎还曾一度遭遇市场的“滑铁卢”,而这两年中,作为捷豹路虎掌舵者的潘庆究竟经历了了什么,顶住了什么,也只有他自己的体会最为深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这种不平凡却仍在向着好处发展。这家近年来遭遇到至暗时刻的英国豪华品牌,在2019年车市的艰难时刻完成了自我救赎,让自己重回赛道,又在2020年趁热打铁,频繁的动作让人无法忽视。

而作为主抓销售的一员猛将,潘庆当然也不会忘记捷豹路虎与经销网络团队的努力:“从第一家到第247家经销商,我们始终与他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赢。”

在去年4月份接受汽车头条APP专访时表示,他目前绝大多数精力都放在销售业务上,“只要大家放手,只要大家觉得方向是对的,认真去执行,销售是特别简单的一件事情,英文叫“retail is detail”,销售就是细节,没什么捷径可走。”

在这一方向的引导下,捷豹路虎在销售网络层面进行了春风化雨的改革。以不久前以今年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为例,他们对经销商的培训投入与往年相比增加了27%,总费用相当于1亿人民币。回到路虎卫士,情况亦是如此,甚至更加深入。

没有把问题藏在桌子下,没有走捷径的捷豹路虎终于“守得花开”。无论时局如何变化,捷豹路虎始终记得将战略放在第一位。2017年,捷豹路虎发布‘7+1’战略,捷豹路虎立足中国,打造全球的核心基地。

“这是一个中国影响力举足轻重的时代,也是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产业革命日新月异。”潘庆认为,2020年必定是充满变革的一年。而捷豹路虎所要坚守的,正是“积跬步,盼千里的信心与执着。”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捷豹路虎在华批售销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24.2%,国产车型占比达63.19%。正因有了过去两年的积累,捷豹路虎顺利脱困,率先走出了疫情的阴霾。

站在2020年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潘庆的总结有着成绩带来的自信,而站在同样的节点展望未来,他的话语中又有了更多的坚定:“未来十年,捷豹路虎依然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中的年轻势力。汽车行业的核心是产品,我们一定会围绕中国市场,带来数款立足中国市场,贡献全球的产品。也一定以中国市场为起点,将中国制造传往全球。”

正如潘庆所言,2020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一个产品大年,全新路虎卫士路虎发现捷豹F-PACE都将陆续上市。借助密集的产品攻势,捷豹路虎想必也要在中国市场更上一层楼。“中国正步入‘创新者强’的时代。一旦选择了未来,就必须毫不犹豫地走下去。”潘庆总结道。

最后,当话题回到今晚的主角——路虎卫士时,潘庆则将这款对于品牌意义非同寻常的车型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挂钩:“路虎卫士走过了70多年,一路上下求索,不仅是探索极限的70年,也是践行责任的70年。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卫士。”

他提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路虎卫士在全球首秀后不久,就远赴20多个疫情严重的国家地区救援。“经典从未远离,责任始至无疆。我相信,一个企业发展的意义是承担应有的责任。”

路虎卫士的社会责任,也是捷豹路虎的责任所在。2014年,捷豹路虎启动了一个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为19万边远地区的青少年带来了光明;如今,在全新路虎卫士的发布会上,潘庆号召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继续为儿童带来光明。

这也是对于新生的路虎卫士捷豹路虎来说,最好的传承。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