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开车3不要,记住这些保安全

2020年06月17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上周末据说广东将有台风“鹦鹉”路过,大家都老老实实蹲在家里等着,结果竟然绕过了深圳,从西面飞走了。虽然这场大雨没下来,不过夏季到了,暴雨台风肯定都少不了,那么在雨天开车一定要记住这“3不要”,才能让我们行车更安全。

不要跟车过近

正常来说,无论是正常天气还是雨天,都要和前车保持至少一台车的距离,这样无论是前车有什么变化,也不至于反应不及而追尾。尤其是在雨天的时候,视线会受阻,很多状况判断容易有失误,如果跟车过近,则加大了追尾的可能性。加上雨天路滑,也会让前车的发生突发状况的几率增大,所以别跟太近总是没有错的。

如果我们前方没有车辆,那么我们自己也要注意有突发状况时要及时打开双闪提示后车注意。如果在台风天不得不出门的情况,路上狂风暴雨能见度低,那么也建议大家打开双闪,以提示后车你的位置,目的是让它和你保持一个安全的跟车距离。

不要急刹车

因为每台车保养的时间以及爱护程度各有差异,所以即使是同一个车型同样的年限,它们在路上的安全系数也有所不同。由于轮胎是直接和地面接触的,一旦遇到雨天这种路面湿滑的情况,加上你的轮胎已经到了该更换的时间,则很容易打滑。如果发生打滑等状况,千万不要急刹车,应该扶稳方向盘,并且多次轻点刹车来控制速度和方向。

如果急刹车,由于雨天视线本来就受影响,很容易让后车来不及反应发生追尾,甚至多车追尾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当然,平时保养也别忘了按照时间及磨损程度来更换轮胎、刹车片、刹车盘。保持它们的“健康”,更是路上的安全保障。

不要经常变道

前车经常变道,则会让后车在紧急情况无法进行正确预判,导致追尾事故几率的提升。尤其是雨天的时候,这种做法更是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不负责。

如果雨天打算去到陌生的地方,建议大家提前导航,并且在出发前熟悉一下整体路线方向。比如有没有上高架,有没有分岔路口,有没有掉头等等,提前了解好有利于我们在驾驶的时候更顺利的找到要去的路线。也就避免了由于路况不熟走错路,或经常变道的情况,提升了雨天驾驶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说是雨天行车的“3不要”但其实正常天气情况下,大家也尽量避免以上三种驾驶习惯,只是由于雨天道路湿滑、视线受阻增大了隐患。日常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还是相当有必要的,评论区我们可以聊聊:你觉得最危险的驾驶习惯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