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开启召回轮岗?先是奔驰再接宝马,一线豪车质量靠包装?

2020年06月17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一段时间奔驰刚因为一次召回二次召回弄得满城风雨,消费者对于长久以来信任的一线豪车质量也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无独有偶,今日宝马方面也传出了因为头部气帘存在安全隐患而召回部分华晨宝马宝马旗下部分汽车的消息。

据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在六月初公布,华晨宝马宝马公司依据相关条例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涉及到的召回车辆规模虽然不算庞大,但是在市场上肯定还是会产生不利影响。主要召回的车型是2016年9.20至2017年10.17之间生产的79辆华晨宝马,以及2016年8.22至2016年12.1生产的部分进口MINI Copper,共计5辆。

至于最引人注目的召回原因在于一侧或两侧头部安全气帘的气体发生器药剂可能在制造过程中受潮,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在安全气帘起爆时气压过大,最后由于起爆装置弹射到乘客座舱内导致受伤。除此之外,还可能造成头部气帘无法正常充气,从而加重发生事故时的人员伤亡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两家公司都宣布会为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有问题的头部气帘,确保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其实关于车辆召回的新闻估计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一线豪车集体在短时间内扎堆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毕竟什么样的价格就该有什么样的质量。尽管奔驰的销量一直稳定在高位,宝马虽然下降但主要原因是首要疫情波及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如果相似的问题反复出现,不知道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还可以被消费多久。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