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车盛放季:翻版蔚来抢市场 老年代步车克隆豪华品牌成风

2020年06月17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曾经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主力的微型电动汽车,在过去几年里随着补贴退坡、消费升级逐渐式微,但《汽车专业网》编辑发现,近来微型电动汽车的风似乎又刮了起来。

近日,一个主攻微型电动车的新能源车企——微佳汽车悄无声息的出现了。资料显示,微佳汽车是山东一家微型电动车企业,号称目前已经具备年产10万辆微型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而更有趣的是微佳汽车的LOGO竟与蔚来汽车神似,就像是蔚来LOGO的倒置版。

难以想象,在近几年造车新势力略显颓势,且2020年博郡天际等造车新势力等车企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微佳汽车的出现是要玩什么名堂,难道“老头乐”要成为市场主流?

倒置版蔚来LOGO? 还没有官网

微佳汽车品牌的发布绝对算的上低调,至少《汽车专业网》编辑并没有看到铺天盖地的宣传。不过虽然低调,但人家的LOGO确实丝毫不给造车新势力大哥蔚来汽车面子,只是不知道这看似蔚来汽车LOGO垂直翻转的微佳汽车LOGO内藏什么玄机。

《汽车专业网》编辑满怀好奇的想看一下,微佳汽车的LOGO究竟有何深意,但另一件事又再度震惊了小编——它没有官网……或者说,至少小编没有搜索到。

接连的两记“重锤”不得不让人叹服,LOGO那么“刚”也就算了,连官网都搜不到可就有点神了。

据此前宣传,微佳品牌面市50天,就推出了四款车型,比如微佳V8等,而且不只出现在PPT上面,还有数据参数,比如1500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续航130公里。而且人家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还是齐全的。

值得注意的是,微佳所在的山东,也是低速电动车的大本营,巅峰期间有上百家品牌。此番面向市场,不知微佳汽车能否为“老头乐”趟出一条路。

低迷市场 车企纷纷加注“老头乐”意欲何为

一般而言,“老头乐”指的是低速微型电动车,但在一些消费者看来,只要你是够小的代步电动车,一律称之为“老头乐”。

2017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共售出44.88万辆,其中小微型电动汽车占比80%以上。2018年上半年,小微型电动汽车仍是纯电动汽车销量的主力军,占据了纯电动汽车销量的60%以上。但这之后,小微型电动汽车的市场略显颓势,以宝骏E100奇瑞eQ等被熟知的小微电动车为例,今年前5个月,宝骏E100售出10764辆,奇瑞eQ售出 7156辆,宝骏E100同比去年下滑12.6%,奇瑞eQ同比去年下滑58.7%。

可以看出,小微型电动汽车的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友好,可这样的情况下仍有车企在2020年继续加磅小微型电动汽车。宏光MINI EV是2020年小微型电动汽车的明星产品,其预售价区间是2.98万-3.88万元,相比大多五六万元起步的大厂电动汽车,这个价格可以说极具诱惑力。据此前消息宏光MINI 电动车预售当日仅9小时内订单量便突破1000,可以说成绩喜人。

近日,网络还传出了众泰全新微型纯电动车的专利图,且定位或将低于众泰E200 Pro,众泰汽车在2020年的境遇不可谓不悲惨,可全新微型纯电动车的专利图却也说明,众泰是关注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的。

此外,最近知豆北汽新能源宝骏等车企均有新微型电动汽车将发布的消息,足以见得,微型电动汽车的市场还尚有空间。

两会期间,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曾提到,“大力发展小型电动汽车,可以减少汽车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这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节能减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见,小微型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但同时我国对小型电动车的标准制定还不够完善,且更多人选择“老头乐”的原因只是为了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代步出行。

在开这种小微型电动汽车代步车型是需要驾照的情况下,它们是否能重获市场青睐?这是微佳、五菱等小微电动车生产企业所需要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