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深化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7日 11:53: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1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构建和完善,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00617104918.jpg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宁德时代总裁周佳,以及各公司管理层和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新科技、东风畅行、东风鸿泰与宁德时代、广东邦普签署《智新科技与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东风畅行与宁德时代合作协议》《东风鸿泰与广东邦普合作框架协议》等子协议。

李绍烛在致辞中表示,宁德时代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全球领先。近年来,东风公司和宁德时代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成立合资公司,到研发、生产、销售动力电池系统,再到联合开发东风自主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李绍烛说,东风公司和宁德时代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发展,双方将在合资合作、联合开发、共建生态圈等领域,巩固拓展合作成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李绍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坚持互利共赢理念,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协同攻关,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取得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

曾毓群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宁德时代将与东风公司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开发更多新能源生态圈技术,开通更多服务,开发更好的产品,在市场上占领先机。宁德时代将更好服务东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智能化数据,以及未来新技术研发等领域的业务,实现共同发展。

尤峥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东风公司和宁德时代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步骤,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基建背景下,双方共同探索新一代汽车合作事项,寻找新机遇,为用户提供更卓越的产品、更全面的服务,实现东风汽车驱动梦想的事业愿景。

据了解,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2016年,东风公司与宁德时代在武汉签署首个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双方合资成立的东风时代在武汉启航;同年,宁德时代专为运营车打造的国内首款快充长寿命电芯在东风车型上实现首次量产应用。合作五年来,双方陆续推出多款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广泛搭载在风神奕炫EV、风神E70、启辰D60EV、启辰T60EV等东风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上。

签约仪式上,李绍烛和曾毓群共同颁布《新能源汽车先进电池技术联合开发任务书》。当天下午,东风公司和宁德时代相关技术研发代表就双方合作历程、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6月15日,李绍烛一行还与福建省人民政府领导会谈,商谈下一步政企合作事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