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避大众途昂锋芒,30.98万起售,福特探险者凭啥这么“自信”?

2020年06月17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合资中大型SUV这个细分领域,真正谈得上热销的其实就两款,一是德系的大众途昂,向来稳居销量榜首的位置。二是日系的丰田普拉多,可人家逃不过停产的命运,算是提前出局了。

大众途昂(29.99-50.59万)

也就是说,途昂现在是一家独大的状态。不过美系阵营对此可不甘心,相继推出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来争抢蛋糕。最近,福特也正式出手了,推出探险者挑战大众

别克昂科旗(29.99-37.99万)

雪佛兰开拓者(25.99-32.99万)

6月16日,新车迎来上市,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虽然相比于预售时的35-40万已经有很大的惊喜了,但是30多万的起售价不仅比昂科旗和开拓者要贵,而且也没有要忌惮途昂的意思。

那么在市场份额本身就少的情况下,作为后来者的探险者,定价还为何那么“自信”呢?咱们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底气。

1

旗舰SUV,历经六代传承

探险者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旗舰产品,自1990首代车型上市以来,历经六代更替,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了,全球累计销量超800万辆,妥妥的明星车型,比起大众途昂的辈分要高得多了。

福特探险者六代车型集结

它曾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到国内(第五代车型),虽然价格门槛高,但还是备受推崇。如今最新第六代探险者到来,或许正是因为这背后的传承,才让它有如此的底气去定价。

2

双外观设计,硬汉气质

众所周知,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大众途昂除了提供基础版本车型外,还提供了轿跑SUV版本的途昂X。而全新探险者走了类似的路,提供铂金版及ST版两种前脸设计风格。

探险者铂金版

探险者ST版本

ST版其实可以理解为是运动版,相比于铂金版,主要是在细节发生变化,例如前格栅、后车镜外壳、保险杠下方护板等均采用了熏黑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种多样化的选择无疑会很讨喜。

车身侧面,最吸睛的莫过于那粗壮的C柱,看着十分有硬汉气息。车尾部分,新车尾灯组设计精致,搭配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整车造型符合其硬汉的气质。

3

块头超途昂,更显霸气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达到3025mm,这样的块头已经全面超越昂科旗和开拓者了,就连一向以“大”著称的途昂,也比不过。所以论视觉效果,探险者会更霸气。

座椅方面,新车除了提供常规的2+2+3的7座布局外,全系还有2+2+2的6座版本可选择。考虑到这样的块头,相信其三排座椅空间都不会让人失望。

4

中控大屏吸睛,科技感加分

内饰方面,国产探险者同样采用了两种风格的内饰,铂金版注重的是豪华氛围的营造,例如中控台的木纹装饰,而ST版则更多的偏向于运动,例如红色的座椅缝线。

探险者铂金版

探险者ST版

当然,最抢眼的是还是中控台那块12.8英寸中控屏,堪比特斯拉。配合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旋钮换挡,为车内的科技感加分不少。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这块屏有点格格不入,像一块“碑”,不过也是见仁见智。

5

性能强劲,标配2.3T+10AT

动力方面,国产探险者全系标配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Ps,峰值扭矩425Nm。这台发动机此前在福克斯RS、Mustang(野马)上均有搭载 。传动部分,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7.6秒。

单从数据上看,福特探险者动力已经超越了途昂的2.0T高功率版本,不过跟其2.5T V6版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考虑到途昂的主打车型是2.0T,所以探险者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6

后驱平台打造,同级唯一

正所谓“无后驱,不豪华”,作为新车最特别的卖点,探险者搭载了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提供了后驱与四驱车型可选。得益于此,新车可实现50:50前后轴静态配重比,相比于前驱平台的车,具备更稳定的操控属性。

虽然像宝马X5保时捷卡宴也能到了做到较为完美的配重,但是价格却相对较高。而探险者是40万元内唯一采用纵置后驱平台的SUV,高级感不言而喻。

总的来说,福特探险者这次没有避开大众途昂的锋芒,而是选择正面扛,这都是源于它背后的硬实力,包括更下本的后驱平台,2.3T的基础性能、尺寸优势等等,单从现在看,鹿死谁手还真的不知道。

福特探险者的出现,其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上市的紧凑型SUV-锐际,全系配备2.0T+8AT,不到20万就可以买到四驱……超强的战力也曾让很多人直呼诚意十足。如此看来,福特是真的要“走心”了。

福特锐际

7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因为某些原因,福特这几年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出现了明显的衰弱,这也让它在销量上付出了代价。不过从锐际,以及刚刚上市的探险者,我们可以看到,福特正在通过塑造越级的产品力来展现自己新的品牌形象。

而在疆哥看来,作为美式中大型SUV的代表之一,全新一代探险者的到来,势必会提升长安福特的品牌力。至于走不走量,或者能不能拉大众途昂下马,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