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凭什么这么牛!廉价轿车轴距超2米7,油耗4.9L,月销超4.5w台

2020年06月17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想必大家对于日系三剑客之一的日产汽车,都比较熟悉了。一直以来,日产汽车凭借着优秀的质量稳定性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现,在汽车市场里占有不低的市场份额。且在火爆的紧凑型家轿领域里,更是有着"神车"—日产轩逸,为什么要说它是神车?因为自十四代轩逸上市以来,就有着不错的销量,且一直与大众朗逸争夺细分市场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而在本年度5月份更是以月销量超4.5w台的好成绩再度蝉联细分市场销量榜冠军,并且还遥遥领先于老对手大众朗逸

那么日产轩逸究竟有着什么"秘诀"让其能够再度荣摘桂冠?笔者认为,这跟它的"颜值""实用性""经济性"都脱不开干系。那么笔者就在这些方面来深度解析一下这一位"廉价"的销冠。

首先,在这个"颜值当道"的社会下,如果说"颜值"是产品通向成功的"敲门砖",那么日产轩逸就将这块"砖"烧的很好。具体来说,日产轩逸前脸部分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其有"小天籁"的美名;而在侧面,锐利的车身线条让日产轩逸更加动感,且断层式C柱设计,在视觉上营造悬浮式车顶设计,为日产轩逸增添不少时尚感;尾部虽然没有采用当下热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日产轩逸的线条勾勒十分到位,搭配锐利的灯组造型,让尾部颜值得到提升。整体来看,日产轩逸在颜值方面的表现,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其次,实用性方面,日产轩逸(此处以2020款日产轩逸为例)有着4641*1815*1450mm的车身尺寸,这也让它在内部空间表现上处于有个不错的水平,且2712mm的轴距表现,也让它在同级中有着一个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整体来看,日产轩逸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还算不错,且"日产大沙发"的加入,能够让用户得到一个不错舒适的乘坐体验;转而来到后备厢,我们可以见到日产轩逸内部较为规整,虽然不支持放倒的座椅限制了后备厢空间的拓展性,不过560L(数据来源于日产官方)的常规容积也足以满足日常所需。总的来说,日产轩逸虽然在后备箱空间拓展方面存在瑕疵,不过整体来看,实用性还是较高。

当然,作为与本田"同乡"的日产汽车,该发动机技术也是值得肯定的。动力方面,日产轩逸虽然依旧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不过相较于老款有着更高的压缩比,这也让新款日产轩逸有着139Ps/169N·m的最大数据输出,这比老款轩逸可是提升不少;传动方面,日产轩逸有5MT与CV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前者有着较为不错的驾驶体验,而后者则是有着可观的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便捷性;油耗方面,日产轩逸则是很好地表现出了日系省油的特点,搭载CVT无极变速箱的它,有着百公里综合油耗4.9L(数据由工信部提供)的优异表现,且据一位日产轩逸车主分享,他一箱油能够跑800kM,由此可见日产轩逸在经济性方面表现异常出众。

总结:日产轩逸能够再度蝉联销冠,不仅仅是靠着"廉价",更多的是它在"颜值""实用性"以及经济性层面上的表现。而在内饰与配置方面,虽然售价便宜,但用料上采用大量的仿皮材质进行覆盖以及采用明亮的配色,让日产轩逸的内饰并不显"廉价",且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的加入,也让日产轩逸的配置有所提升,唯一遗憾的点就是日产轩逸没有配备巡航系统,这是较为可惜的。不过,整体来看,日产轩逸的配置还算不错。

笔者观点:日产轩逸作为一辆售价亲民的日产车,不仅在质量稳定性方面有所保障,而且在经济性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这也符合它家轿的定位;而本年度5月份日产轩逸以45703台的销量远超轩逸也是让日产汽车"牛气"起来,当然对于日产轩逸来说,这不是它的终点,笔者相信它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笔者还是很看好日产轩逸,那么你们对它又是怎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