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苏宁、博泰三方深度合作发力智慧零售

2020年06月17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6月16日,新宝骏、苏宁汽车、博泰在南京苏宁总部完成三方战略联盟签约,同时新宝骏E300于苏宁首发,首家新宝骏智慧空间也向媒体开放亮相,正式迈出智能汽车智慧零售的“落地”第一步。

null

在新能源车井喷的年代,很多品牌都将目光集中在长续航、高配置等常规模式中,新宝骏E300则在设计理念和技术实现上创造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智能化出行新生活,还未正式上市就在上海新天地的智慧集市亮相,并被冠以“科幻座驾”之名。

null

南京苏宁易购首家新宝骏智慧空间位于核心城区大型Mall内的智慧空间,以沉浸式的智能体验,建立起与用户的连接。

入口的IOT体验区,陈列着众多IOT设备,诸如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等,都能通过E300在驾驶途中从车内直接操控,实现家车互联互动。车辆互动体验区中采用“星际几何”设计的E300令人眼前一亮,小巧可爱的外形适合灵活穿梭于城市的拥挤空间;甚至用语音就可以控制ADAS系统……

对于此次三方战略合作,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练朝春表示:“这只是开端,未来还会共同推出更多新物种智能产物”。据悉,后续更多的新宝骏智慧空间将会出现在江苏、上海两地,在苏宁各业态逐步展开。

618期间,随着线上新宝骏自营旗舰店的成功上线、新宝骏智慧空间在苏宁线下门店落成,“ 像卖家电一样卖智能汽车”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智能汽车创新智慧零售”模式的成功创建。针对618大促,三方也联合推出新宝骏E300苏宁智慧大礼包。

null

目前,苏宁汽车优化出全新的“1+1+X+Y”业务模式。两个“1”分别代表品牌现有渠道和以苏宁 易购品牌旗舰店为主的社区平台以及社群营销。“X”则代表多样性的线下漏斗型的汽车门店形态,“Y“则 代表苏宁名企购、苏宁城市购、苏宁体育、苏宁文创等全生态资源、场景赋能。通过这种模式苏宁汽车能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地获客。

本次战略合作依托三方成熟的线上线下零售经验,线上旗舰店、线下门店的互通,各自生态资源的强势加持 ,可以快速形成高效、良性、极具行业优势的经营闭环模式,对汽车品牌的流量汇集、线索分发、销售转化 、声量提升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新宝骏与苏宁汽车的合作中,博泰则扮演了两个大行业联结的纽带角色。此次与新宝骏+苏宁强强联合建立线下合作,是博泰提出的【1+1+N】全闭环智慧零售模式中的关键一环,实现新能源车家电化的营销模式,打破汽车低频消费的局限,抢占新能源车快消模式新高地。

区别于传统方式的合作,这次三方的合作从产品、业态,数据三方面进行融合,并构建新宝骏智慧空间。

基于苏宁对家电/电子消费品用户的了解和洞察,苏宁的IOT生态,三方一起定义、设计、生产、销售新物种,如小BIU联名,开发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宝骏除了在苏宁易购平台上设立新宝骏新能源旗舰店,可以像销售智能科技产品一样销售智能汽车外,还在线下在大城市中心的Mall里,设立了智慧体验空间,通过博泰的技术支持,双方的线上线下资源相互开放,寻求跨界资源融合的乘数效应。

null

在此基础上,博泰悦臻直击核心技术,提供从智能操作系统、大数据、到内容服务集成与运营、地图引擎软件与云端架构、语音嵌入式与云平台解决方案等综合车联网服务,实现多场景闭环运营及数据贯通,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动出行体验。

“对于目前汽车行业销售的现状而言,现有的客户群怎么升级换代,变成新宝骏品牌的终身粉丝;如何挖掘新客户等,整个过程都需要数字化营销手段来解决。博泰思考的是利用大数据能力,形成用户画像,在营销领域最终实现快速精准化的营销。”博泰悦臻董事长应宜伦介绍,“会继续和苏宁汽车在线上推进的基础上,开展一些线下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发I-Store数据体验中心, AI智能销售系统,帮助新宝骏进一步快速实现销量转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