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奇瑞后,观致新旗舰SUV用上了宝马发动机

2020年06月17日 14:30:01
分享到:

观致汽车,一个从出生至今就一直在死亡线上“反复横跳”的自主品牌,虽然产品不多,销量寒碜,但依旧坚强活着。特别是在被宝能收购之后,这个牌子似乎又有了“玩票大的”的野心,谁也不敢说这个当年十分火爆的牌子真的“气数已尽”。

这不,近期官方最新消息显示,一款名为观致7的全新旗舰SUV将在9月北京车展前后正式首发,甚至从第三代奇瑞1.6T“升级”成了宝马1.6T/1.8T发动机(绵阳新晨动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观致7究竟能不能救得了观致这个品牌。

 ▲新外观开始“试水”,前脸略张扬

观致7作为宝能牵头打造的首款车型,其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官方将其命名为“方界美学”设计语言,与现役的观致5、观致3有显著差异,前脸更强调个性化、运动风。

新车前脸采用的是开放式设计,整体呈现出“矩形”设计。其中,大嘴式前格栅采用回纹中网填充,并与大灯组融为一体。整车采用黑色下包围,机舱、前后翼子板的线条勾勒也充满肌肉感。

相比于略显“奇葩”的前脸,新车尾部设计看起来要顺眼的多,尾灯组采用LED光源,且融入熏黑元素,配合车顶扰流板及双边排气口,整体看起来比例协调,时尚大方。

▲比观致5大不少,但依旧是紧凑型SUV

尺寸与星途XT相当

虽然命名为观致7,但实际上,这款新车比观致5不了多少,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跟奇瑞现役的高端SUV——星途XT(标准轴距版)差不多大。

内饰方面,参考此前官方视频截图以及内饰谍照来看,观致7同样采用全新内饰设计语言,包括矩形液晶仪表盘、电子换挡杆以及两幅式方向盘等时髦元素均有体现,超大尺寸中控屏的应用使得中控基本取消了物理按键。

主打五座

至于座椅布局,从4679mm的车长来看,新车依旧主打“2+3”五座,主要以WEY VV7、领克01、星途TX为竞争对手。价格方面,预计15万左右,反正不可能比观致5贵太多。

 ▲投入宝能怀抱,奇瑞发动机不能用了

观致5S:奇瑞1.6T发动机

在被宝能收购之前,观致一直用的奇瑞的发动机,例如现役的观致5S就配备了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7DCT300变速箱。

观致7:绵阳新晨动力1.6T/1.8T

而品牌易手之后,奇瑞也不再为观致提供新发动机,官方表示,这款观致7将搭载全新1.6T、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23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0牛米、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中华V7 1.8T

从数据来看,这两套动力总成与华晨中华V7高度相似,大概率也是绵阳新晨动力提供的CE16和CE18发动机。这套动力源自华晨宝马,最早在国产3系(F35)上服役,其中1.6T发动机代号N13(纵置),是316Li(3系入门级)的动力总成。除此之外,其横置版本(N14/N18、EP6)也在MINI标致雪铁龙旗下的车子上服役,但都是“阉割”版本。

宝马ValvaTronic气门控制技术

至于技术应用方面,由新晨动力引入国产的CE16发动机(已经获得宝马授权)都有宝马最拿手的ValvaTronic(无级可变气门升程)、缸内直喷以及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这也是最早一批应用该技术的引擎。

中华V7:连LOGO都懒得换

除此之外,作为新机头,国产CE16发动机还在老N18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缸盖设计、活塞材质以及曲轴箱通风系统,进一步压榨动力,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