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保险还有这种操作?轻轻松松就省下了5000元

2020年06月1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眨下眼,我的车已经购买了大半年,也快要到购买保险的时候了,想了一下新车时,那高达14000元的保费心里不禁忍忍作痛,这不得不让我精(jiu)打(shi)细(mei)算(qian)起来。

徘徊在我脑子的只有一个问题,“怎样才能让保费更低呢”。围绕此问题,我决定亲身到保险公司进行对比咨询。果然,经过买买君不懈的努力,通过了解以及对比,成功的选择了一家经济实惠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成功省下5000元。

今天就来说一下,是怎样的操作让我成功的在保险费省下5000元的。

一般来说,新车第一年4S店几乎都会帮你购买全险,也就是有必要的、没必要的险种它通通都会给你安排上,虽然说4S店支持客户自行去减少不需要险种,但也是有一定的范围的,这也导致为什么新车的保险费如此的高。

而到了第二年,你选择险种的自由度就高很多了。保险公司的险种千千万,绝对能看得你眼花缭乱,按需购买才是最棒,不过必要险种不能忘。

但有些必要的险种是我们不能省的,其中包括车损险(赔偿自己车辆的损失)、第三者保险(赔偿他人的损失,建议购买100万以上)、不计免赔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赔偿自己和乘客的意外险)、第三方责任险(防止事故逃逸,保证自己的权益)。

像其余的涉水险、盗抢险、划痕险以及玻璃险等等,按照需求去选择。打个比方,如果你的车常年需要停在地库的话,涉水险对于你来说必须购买。

真是不逛不知道,一逛吓一跳,原来在购买相同险种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保险公司,其差价能够有如此之大。

买买君逛了几家不同的保险公司,其中有常见、规模较大的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以及就连也买买君听都没听过的大地保险、中华联合保险(从资深玩家那了解到)。

太平洋保险

大地保险

买买君所选择的险种相当的常规,就是上面所说最基础的险种,其余的都没有选择。总的险种数量也就是6种,也就仅仅6种,两者的差价就已经将近5000元。

另外,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保险还有另外一个用词,那就是”返点“,这几乎是每一家保险公司都会有的。买买君从小道消息了解到,不同公司的不同返点率,从数据上来看,规模相对较大的公司的返点率,相比于规模较小的公司要低,像平安、太平洋以及人保等,其返点率一般在20%—30%左右,而像大地、太平以及中华联户等,其返点率基本能够在30%以上,甚至能突破40%。

保险费用高,返点率低,规模大的保险公司收取高昂费用的背后,相比于规模小的保险公司,它们有着什么样的优势。

首先是服务,毫无疑问,规模大的保险公司的店面普及度要更高,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的营业点到处都是,而像大地保险、中华联合保险的营业点相当的少。反正为了探店,买买君驾车30km才找到了大地保险,并且门店的标识也不明显,以至于找了相当长时间才能找到它们的服务点。

服务点普及度对比

而且买买君还是身处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如果在相对偏远的三、四线城市,可能你都未必能找到它们的身影。在便利性以及普遍度上,与规模大的保险公司比起来,小公司确实不足。

另外,在门店的装潢以及人员的服务上,规模小的保险公司也是有待改进。

最主要的还是理赔部分,买买君在网上了解到,不少不知名的保险公司在理赔这块做得可谓是相当的糟糕,其中包括事故后勘察员不能及时的到位、理赔手续麻烦以及支付修车款项速度慢等等的问题发生。

由于种种不良消息的流出,虽然不少消费者明知道大公司的保险费更贵,但它们还是回去选择,毕竟,规模较大的公司更有保障,也能给消费者更加充足的信心。

服务以及信心,这两点是大公司能够给到你的,也是你多花的钱所在。

确实,随着交通设施的进步以及便民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处理车辆事故的流程也越来越简单、方便。

在双方没有争议以及没有人员伤亡的的情况下,自行拍摄事故现场,联系保险公司后,然后把车开到理赔点开事故单就完事了。不需要等待交警,以及保险公司勘察员到场。买买君之前就出过一次事故,前前后后花费的时间也不过是半个小时。

但这只是包括小事故,在车辆出到大事故的情况下,也还是需要保险公司的勘察员到场进行处理、后期的理赔以及跟踪,如果此时保险公司服务或者处理不到位,对于用户而言也是相当的麻烦,这也属于我们所说的服务。

需要搞清楚的是,保险买的是什么,最主要买的是保障以及省心,价格是在这两个之后的。

针对部分三、四线城市的用户而言,其实买买君是不建议去投保不知名,或普及度不高的保险公司。在一线城市的普及度都不高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那更不用说,后期的勘察、理赔,甚至是维权都相当的难。图个省心,买买君认为哪怕是贵一点,也要去选择规模较大的公司。

而买买君身处在一线城市,虽然说小公司的遍布度不及大公司,但也并不少,理赔起来也还算方便。这样看来,在有了保障以及省心的前提下,出于价格上的优势,小公司的保险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综合来看,也是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