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开始使用3.0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无缘中国市场

2020年06月17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宣布将从今年夏天开始按照欧洲规格安装新开发的直列六缸清洁柴油发动机。宝马新开发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特点是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并提高了性能。宝马还采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

新开发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是一种高效的铝动力单元,将3.0升排量与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通过安装48伏启动发电机和电池,可再生的制动能量和发电量已大大增加。该电能不仅用于向电气设备供电,还用于减少发动机的负载并增加功率。

起动发电机会瞬间产生11马力的电动助力效果,从而提高了加速性能。另外,据说通过在恒速行驶时辅助发动机来提高效率,并且通过自动启动停止和惯性驱动功能来提高行驶中的舒适性。

新开发的柴油发动机通过使用除优化的涡轮增压器系统之外还配备有压电喷油器的最新共轨直接系统,力求同时提高性能和提高燃油效率。喷油器在最高2700 bar的最大压力下,每个循环最多执行10次燃油喷射。

发动机有两种功率版本。在7系列部分更改型号中,在730d,730d xDrive,730Ld和730Ld xDrive上安装了286马力规格,最大输出增加了21ps。对于730d,欧洲组合模式的燃油经济性为21.3公里/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3克/公里。

它还安装在SAV系列X3,X4,X5,X6等中。对于X4 xDrive 30d,欧洲的综合燃油效率为19.6公里/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6克/公里。

同样,作为BMW 6缸发动机,这也是第一次采用多级涡轮增压器和低压可变几何结构。结果,最大扭矩从63.2kgm增加到66.3kgm,3.1kgm。最大扭矩产生面积在1,500至2500 rpm时发挥作用。由于扭矩增加,0-100km / h的加速性能提升了0.2秒

该引擎还安装在X3的M40d,X4的M40d和X7的xDrive40d上。多级涡轮增压器系统由采用可变几何形状的高压和低压涡轮增压器组成。最大输出功率为340hp / 4400rpm,最大扭矩为71.4kgm / 1750〜2250rpm。 740d xDrive的0-100 km / h加速性能已降低0.2秒,降至5.0秒。

这两个新开发的柴油机版本采用了废气后处理技术,例如柴油机氧化催化器,DPF和SCR涂层。为了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在发动机的SCR系统出口处安装了第二个SCR催化转化器。因此,它符合欧6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