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0公里 ADiGO3.0自动驾驶 埃安V实力如何?

2020年06月17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第三款车型——埃安V正式上市,并在广州、上海、深圳三地举行隆重的云上市发布会。新车定义于“下一代智能车开创者”,共推出5款车型配置,拥有600km的超长续航,补贴后售价为15.96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认为,下一代汽车是EV(纯电动车)和ICV(智能网联车)的结合,它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可储能的智能移动终端,并逐步朝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的技术方向发生转变。基于这个理念,广汽新能源推出了广汽新能源埃安V,并赋予埃安V,1键遥控泊车、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ADiGO3.0自动驾驶、4维科幻机甲造型、5G智能健康座舱、600km超长续航这六大暖心科技。

在外观方面,埃安V有着浓浓的的“机甲风”。独具神韵的“光爪电眼”LED分体式大灯,配合贯穿雾灯区的LED大灯,将前脸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整体前脸又呈现出"X"型,拉长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还有导流槽设计,加上密集的竖条形状的下进气格栅,让Aion V看上去的确“机甲味”十足,而一直从车尾一直贯穿到后车门,并与隐藏式门把手相连的尾灯、锋利的侧面线条等等,都演绎着4维科幻机甲的设计美学。

相较于外观设计,埃安V的车内造型更显科技感,其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座椅上下双层环抱结构设计、横向悬浮IP布局和“太空桨”出风口等设计元素,都保留了对于未来科技的更多想象。而车内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两块12.3英寸的科技大屏,将物理按键和触控按键高度集成一体,科技感十足。

智能互联是埃安V的主打项,其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配备巴龙5000 5G芯片,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时延仅为4G的1/50,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正式基于这一点,埃安V还搭载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

该系统包括全球第一张中国高精度地图、配合同级最优智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系统,构成同级唯一三重感知技术自动驾驶。能够提供后车接近预警、拥堵低速自动跟车、交叉路口横向交通提醒功能、紧急制动、前方碰撞预警、停车后开门预警、后方横向交通预警、全速域跟车、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紧急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变道等等一系列丰富的功能,能够实现3.0级别的自动驾驶。

在其他方面,埃安V也表现“下一代智能车开创者”应有的水准,其大众的一键泊车功能,除了常规水平、垂直的泊入泊出以外,还支持坡道、斜列及智能循迹泊车等全场景智能泊车。在6米范围内,车主还可一键遥控泊出召唤车辆。此外,埃安V搭载的最新一代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能实现最长90秒免唤醒+智能声源定位功能,能更加便捷/清楚的读懂用户的需求。

在动力方面,埃安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电池使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共有4个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400km、500km、530km、600km。

写在最后

除了智能外,埃安V还是新能源市场中性价比颇高的车型。以埃安V的80智领版为例,目前市场上NEDC续航能达到600km+的SUV车型的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而拥有600km+续航的埃安V 80智领版,其补贴后价格仅为19.96万元,性价比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