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V 15.96万元入市,广汽新能源这把利刃攻击力如何?

2020年06月17日 16:33: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6月16日晚,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埃安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00km、500km、530km以及600km四种续航版本共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万-23.96万元,还推出了 0首付,0利率,0月供等专属金融服务;首任私人车主三电终身质保、直升机紧急救援车电包专享套餐等一键尊享服务。

先来说说此次上市发布会,给文书车云留下的两点深刻印象。

第一点,此次发布会的形式创新、引流效果明显。

埃安V上市会采用了“线上观影”的形式进行,发布会一开始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电影《味道》进行了首映(作为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总给人一种走错片场的感觉),这部电影集结了中国台湾实力导演王维明、国宝级演员李光复及实力派演员王道铁,主题聚焦父子情深。而在电影成功首映之后,埃安V公布了相关产品信息还有价格,完成上市。

文书车云看来,这其实不仅仅是一场别样的新车上市会,还是一次成功的跨界营销活动。首先,电影《味道》的导演、演员阵容豪华,而借助电影首映礼,可以说为埃安V带来了巨大的流量支持;另外,《味道》的内容情节十分感人,不仅抓住即将到来的父亲节这个热点,同时也更好贴合了埃安V本身“有爱相伴的智能移动出行”的产品理念,同时电影里埃安V作为主角座驾,多次出现且大秀自动泊车等操作,凸显自己的产品实力。可以说两者彼此深度契合,也确实达到了1+1>2的效果。

至于第二点,当然还是此次发布会的主角——埃安V。作为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的全新车型,埃安V本身确实有很多亮点,值得我们拿出来一一说明。

科幻外观+最高600km续航

亮点一,科幻风的外观,带来“不一样的烟火”。

埃安V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通过“分体式大灯”还有镀铬+线条的使用,整体前脸呈现出“未来机甲变身”的既视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变形金刚主题,有着未来科幻的味道。可以想像的是,当你开着埃安V上路,回头率绝对不会低;至于尾部灯组使用了钢琴烤漆包围,并且一直向前延伸、并与后车门把手巧妙融合,这种细节设计确实非常个性,算得上一笔点睛。

对比其他传统新能源车企,很多纯电动车型的设计都是脱胎于燃油版,而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车型,从首款埃安S、后来的埃安LX还有埃安V,它们的设计显然更有自己的个性味道、更加与众不同。而在文书车云看来,纯电动车型本身科技属性更强,设计本应与燃油车做出明显区隔,同时也不可否认的是,颜值已经成为了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车型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亮点二,2,830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优越性。

埃安V的定位低于已经上市的埃安LX,官方定位为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三围处于主流区间。但是埃安V的轴距达到2,830mm,这个尺寸不仅超越了所有同级别紧凑SUV车型,还超越了汉兰达这样的中型SUV,并且这种典型的长轴短悬设计,也使得内部空间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

亮点三,最高600km的续航里程。

埃安V提供了四个续航版本选择,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500km、530km、600km,选择相对更为丰富。同时最大600km的续航表现,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仅次于自家的埃安LX、国产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优势同样明显。

埃安V的两点重要利好

首先,广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影响力逐渐攀升。

根据乘联会最新给到的数据显示,5月份,广汽新能源埃安S销量3,892辆,超越了比亚迪秦EV和北汽新能源EU系列,位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二、自主新能源车型第一,而从前5个月累计销量表现来看,埃安S也是位列前三,逐渐拉近与比亚迪秦EV的距离,自主新能源车型年度销冠之间的争夺,渐渐变得激烈。

广汽新能源在市场的强势表现,为埃安V做出了强有力的背书。

其次,埃安V的售价很有诚意。

包括广汽乘用车和广汽新能源在内,主要走“精品路线”,除了产品方面,旗下车型在价格上也一直保持高调姿态:比如埃安S的补贴后起售价为13.98万元,同级别的比亚迪秦EV和北汽EU5补贴后售价均为12.99万;埃安LX的补贴后售价为24.96万元,同级别比亚迪唐EV的补贴后售价为23.84万元。基本上都保持了1万大洋左右的差距。

但是从埃安V最终15.96万元起步的补贴后售价,可以看出埃安V的定价策略有所改变,对比比亚迪宋Pro EV的16.98万和北汽新能源EX5的16.99万元,埃安V的价格开始变得更有针对性、更有攻击性,埃安V因此具备了爆款潜质。

写在最后

其实也正如电影《味道》中的剧情一样:发明新菜品需要耐心、需要打好基础、切忌急功近利。这也正好对应了广汽新能源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广汽新能源从2017年7月从广汽乘用车中分出独立运营,距今仅仅只有3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广汽推出新能源一直保持稳扎稳打,以产品说话,并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而在埃安S、埃安LX之后,埃安V的上市,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车型逐渐丰富,期待埃安V、同时也期待埃安系列所有车型未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