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买哪款 最值得入手的竟然是低配?

2020年06月17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福特,有一款车型必须要说,它就是福特探险者,这台在美剧和大片中频繁出现的大块头。终于,福特将这台中大型SUV带到了中国市场并进行国产。

昨日,全新探险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30.98-39.98万元,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除去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后驱版本外,其余配置均为四驱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全系采用的均为2.3T+10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另外,全系车型均提供了6/7座两种座位布局。

那,面对五款车型我们该如何选择,哪款车型最适合家用、最具性价比?我们接下来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配置解读。

低配车型最具性价比?

按照之前的惯例来看,入门版车型,也就是EcoBoost 285 后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作为入门版车型,其配置表现并不低。全新探险者全系标配的配置非常值得一说,我们从多方面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这些配置。注意,在安全配置方面,探险者做到了全系标配,不论是入门版车型还是顶配车型,享受到的安全配置均是一样的,这个必须要点赞。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尽管是低配车型,同样搭载了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其他配置方面,我们比较热衷的全景天窗、电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等,这些用来"区分车型的配置"均有出现在低配车型。

多媒体配置层面,12.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全系标配,并且全系均带有GPS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就目前来看,能将"车机系统"功能做到全系标配的车型,确实没有太多。

此外,新车还全系搭载了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内视镜防炫目、雨量感应式雨刷等等配置,灯光配置上也全系采用了LED光源,这些配置均为全系标配,低配和高配车型享受的待遇是相同的。

总体而言,探险者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如果有购车意向的话,入门版车型也是我们的首推版本。

次低配车型进一步丰富选择

接下来就到了次低配车型,也就是官方指导价32.98万元的EcoBoost 285 四驱风尚版,相比入门版车型贵出2万元。

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了,入门版车型和次低配车型均为"风尚版",确实,两车在配置上的表现基本一致,只是四驱版车型除去引入四驱系统外,还多出了越野、雪地两种驾驶模式,另外还多出了陡坡缓降这项配置。

如果你的驾驶环境除去城市用车外经常有走烂路的场景,那还是推荐四驱版车型,不过还是要看自己需求,如果仅是城市用车,那四驱版车型并不占优势,反倒还要承担更多的燃油费用。

中配车型已经相当豪华

EcoBoost 285 四驱钛金版官方指导价35.98万元,也就是中配车型,对全新探险者而言,中配车型已经非常豪华。相比我们推荐的风尚版,钛金版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舒适性配置方面。

首先是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另外还增加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内部配置方面,方向盘升级为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和记忆功能,仪表盘也升级为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此外,前排座椅新增了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后排座椅也引入了加热功能。

音响系统也升级为12个喇叭的B&O音响,其他配置方面还增加了车内多色氛围灯和后排遮阳帘。

其实中配车型的配置表现已经非常豪华,如果北方地区的用户对座椅加热这些功能刚需的话,其实推荐入手这款,整体而言,中配车型的升级其实主要还是体现在舒适性配置上。

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不做推荐

再往后看就是官方指导价37.98万元的EcoBoost 285 四驱运动版ST-LINE,和指导价39.98万元的EcoBoost 285 四驱铂金版。两车将轮圈升级为21英寸,前排座椅也融入了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增加后排隐私玻璃,另外还将喇叭升级到14喇叭。

另外,看名字就知道,按照福特近两年的命名,四驱运动版ST-LINE主要体现在运动造型上,和顶配车型相比也仅有运动外观套件这一项区别。

不过,两车的定价略高,并且在配置上没什么太过诱人的表现,所以这里并不做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