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奔驰GLA,总算像台SUV,高级感摆脱入门印象

2020年06月17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 GLB 之后,奔驰搭载于 NGCC 平台 奔驰 GLA 车系同样引人注意,这次针对台湾市场提供 GLA 180、GLA 200,另外同时引进 Mercedes-AMG GLA 35、GLA 45 S,共 4 个车款,进口导入下,建议售价 178 万台币起,约合人民币42万。

新一代 GLA 是奔驰 NGCC 新世代小车家族的最新成员,和旧款相比车长缩减 14mm、车宽增加 30mm,车高提升 104mm,轴距也拉长 30mm 至 2,729mm。大幅拉长的轴距替车内空间争取到不少余裕,后座配备的滑移幅度可达 140mm,同时后座椅背可以做更大幅度的倾斜,行李厢空间也增加 14 公升至 421 公升的水平。

外型以新世代设计语汇为基础,车头轮廓融合现行豪华小型车家族的设计特色,独特的多边形 LED 头灯搭配火炬式昼行灯,加上钻石型水箱护罩与运动化保杠的结合,以及高亮度四环状 LED 尾灯造型的衬托下,凸显 GLA 的运动越野风格。

GLA 拥有和 A-Class 十分相似的车内陈设,整体氛围年轻又时尚,数位仪表和多媒体系统荧幕占据着仪表台上方,使用 MBUX 多媒体系统,不仅支援智能声控功能,还可透过 10.25 吋触控荧幕、触控手写板或方向盘触控按钮,操控系统中各种功能。同样列为标配的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联功能,使车主能透过智能型手机获得车辆实时信息,例如胎压状况、电瓶状况等,甚至能够远端操作车辆解锁。并可藉由手机将目的地输入系统,上车时便可立即开启导航并出发。

安全配备部分 GLA 所搭载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标配智能停车辅助、Pre-Safe 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侧风稳定辅助、盲点辅助含离车警示辅助及主动防撞辅助等。而智慧驾驶辅助套件(23P)则是列为选配套件,含 Distronic 智能定速测距辅助、闪避转向辅助、主动车道维持辅助等进阶功能。

GLA 提供多款动力规格,GLA 180、GLA 200 搭载 1.4 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透过缸内直喷科技与涡轮增压的协助下,分别可提供 136 匹马力与 163 匹马力输出,两款动力皆搭配 DCT 双离合器七速变速箱。

至于 Mercedes-AMG GLA 35 则是搭载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引擎,采用双涡流技术,显著提升引擎输出与效率,可发挥 306 匹马力 马力输出及 400N.m扭矩,与 AMG Speedshift DCT 八速变速箱的搭配下,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仅需 5.2 秒,极速可达每小时 250 公里。

GLA 45 S 4Matic+则是同样搭载 4 缸涡轮引擎,但拥有最大 421 匹马力与 500N.m扭矩的极致性能,并搭载全新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动式四轮驱动系统含漂移模式,还可透过方向盘上的 AMG 专属控制旋钮,切换 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Race、Individual 等五种驾驭模式,在 AMG Speedshift DCT 八速跑车变速箱与 Race Start 起跑控制系统的搭配下,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只需 4.3 秒即可完成,极速更可达每小时 270 公里。

GLA 35 4Matic、GLA 45 S 4Matic+ 上市初期特别提供限量版的 First Edition 车型,全新 GLA 35 4Matic First Edition、GLA 45 S 4Matic+ First Edition 皆升级配备 AMG 夜色套件及 AMG Ride Control 可变电子悬挂系统,GLA 45 S 4Matic+ First Edition 更额外升级搭载 AMG 空力套件。

全新 GLA 35 4Matic、GLA 45 S 4Matic+ 搭载与 AMG GT 纯种跑车相同之直瀑式水箱护罩,且标配 20 吋 AMG 专属轮圈。内饰分别采用红线、黄色缝线及 AMG 高性能 Nappa 平底跑车方向盘,GLA 45 S 4Matic+ 之方向盘更混搭 Dinaica 材质及搭配 12 点钟标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