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器系统故障,小毛病太多,是瑞虎8销量差的根本原因吗?

2020年06月17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技术实力,特别是发动机技术方面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的奇瑞汽车,在其他方面就比较弱了。销量上看,曾经自主品牌第一的奇瑞,如今已经沦落成二线的自主品牌,在吉利长城长安之后。之前消费者买奇瑞的时候,有一句顺口溜“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而如今消费者买到奇瑞的汽车,普遍的反应的依然是小毛病比较多。

瑞虎8是目前奇瑞家族最畅销的车型,也是奇瑞主打的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的奇瑞瑞虎8,在价格上其实特别低,起步价才8万多,同价位的自主品牌SUV通常都是紧凑型车,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等。瑞虎8在同价位车型中横向对比的话,在价格和空间上是有一些优势的。但是瑞虎8却在品控方面有很多的问题。遭到了消费者的集中吐槽。

【1】车身生锈是奇瑞的通病?

有特别多的消费者反映奇瑞瑞虎8有车身生锈的问题,其实不仅仅是瑞虎8,整个奇瑞品牌车身生锈似乎已经是长期存在的问题了。其中不乏很多奇瑞车主对瑞虎8的吐槽,我相信奇瑞的生锈问题早就引起了奇瑞官方的重视,不过为什么迟迟没有解决呢?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车身生锈这件事儿,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如果是在湿润潮湿地区使用汽车的话,那么就很容易生锈,如果是在干燥地区,那么生锈的速度就很慢。其次,生锈的位置一般消费者是不容易察觉到的地方,比如底盘,车门内部。这些地方很隐蔽,因为没有人会天天的钻到车底去检查底盘。

我们随便在网上找到了一些网友的评论,从中就能够知道不管是老车主,还是想要买奇瑞汽车的准车主,都不能接受奇瑞生锈这件事儿。

除了生锈以外,奇瑞瑞虎8在电器系统故障,影音,空调,密封等很多小问题上,存在问题。都是小问题,不涉及到发动机变速箱,但是这些小问题也很惹人烦。

【2】电器系统故障,影音,空调,密封等小问题太多?

我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奇瑞瑞虎8的问题,主要出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电瓶无故馈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的启动。2. 多媒体系统让你充值成为会员,不充会员都不能切歌!3. 天窗密封条脱落,行车过程漏水、漏风。4. 个别车主提车没多久就发现底盘异响,联系过奇瑞400客户,先后两次进服务站维修,分别更换了副车架,胶套。都未能解决问题。5. 新车2500公里出的毛病,现在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也坏了,天窗遮阳帘打不开,需要撬开车顶维修,维修师傅说以后会有痕迹,新车就需要大修让消费者接受不了。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小问题,让车主不胜其扰。

【3】如果不是质量差,瑞虎8月销不止几千辆

奇瑞瑞虎8搭载的1.5T和1.6T两款动力总成都是奇瑞自主研发的,特别是1.6T发动机,拥有197马力,290牛米。在动力性能方面,基本上可以与大众2.0T的330TSI的动力相媲美了。而且奇瑞在发动机方面的技术积累还是很强的,这成了奇瑞瑞虎8的一个亮点。再加上亲民的价格,大气的外观,如果能在质量上有所提高的话,我相信奇瑞瑞虎8不仅仅每个月只有几千辆。

SUV目前已经是一片红海市场了,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是这个级别最畅销的三款自主品牌汽车。比亚迪宋长城M6也能够凭借超低的价格每个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如果瑞虎8能够提升自身品质的话,瑞虎8还是会有销量持续增长的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