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大涨,全新别克英朗王者归来,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2020年06月17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年初疫情的影响下,国内车市甚至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水平。而随着4月份车市的逐步回暖,各大车企也开始逐步复苏。但是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愈弱。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也有一些产品通过调整在今年焕发出新的生机,而别克全新英朗就是其中一款。

在今年3月份全新别克英朗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而新车引入换回了此前的1.5L四缸动力后,在销量上呈现出明显的回升状态。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别克英朗的销量达到了30643辆,同比增长143.2%,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四位。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英朗的销量也达到了23230辆,同比增长了55.9%,增幅远超行业整体趋势。

当初,别克英朗全系搭载三缸机动力系统,无非是为了响应行业低油耗、低排放的要求,而在打造1.0T和1.3T这两款三缸机动力时,也运用了不少先进的技术,从发动机的成本来看,并不一定比这个老款1.5L发动机要低,并且从性能来看,英朗此前搭载的三缸机在降低油耗以及功率上确实有不错的表现。

但是由于震动等“先天问题”,搭载三缸动力的别克英朗并没有受到消费者的接受,因此也造成了销量的大幅下滑,虽然说通过终端的大幅降价维持了一定的销量,但是惨淡的利润表现,也进一步影响了上汽通用的整体成绩,可以说给其带来了深刻的“教训”。

而如今的1.5L四缸动力的热销,也已经证明了在降低的油耗和增加的动力面前,消费者更看重车辆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毕竟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说,动力系统的稳定可靠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来说相对更强。因此2021款别克英朗能够回归到四缸自然吸气动力,也是顺应消费者需求的“无奈”之举。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新款别克英朗也并没有完全放弃三缸机的使用,在通过1.5L自然吸气动力替换了此前1.0T三缸机的位置后,此前的1.3T发动机得到保留,不过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这样一来有效的改善了发动机在起步和怠速阶段的“抖动”,并且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因此也带来不错的关注度,这也为其未来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写在最后

如果说此前的全系三缸机让别克英朗销量折戟,是上汽通用在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上的一次错误选择,而现如今全新别克英朗重新采用四缸动力,并且带来1.3T+48V轻混动力车型,可以说实现了对于技术升级和消费者需求之间的平衡。而最终别克销量的大幅回升,已经证明了上汽通用此次调整的正确性。而未来不排除这种动力系统的调整会在上汽通用其他车型上进行运用,而这也将进一步拉动上汽通用整体销量的提升。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