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商务部:今年前5月我国汽车出口37.3万辆 ;捷豹路虎储备56亿英镑支持企业发展

2020年06月17日 21: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今年前5月我国汽车出口37.3万辆 ;因起火风险力帆再召回3651辆电动车;比亚迪成立新公司 涉及无人机、VR眼镜等业务;捷豹路虎储备56亿英镑支持企业发展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6月15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其中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汽车(含底盘)出口37.7万辆,同比减少16.9%,出口金额387.1亿元,同比下降5.5%。同期,汽车进口27.8万辆,同比下降36.9%;进口金额928.8亿元,同比下降31.3%。

6月1 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召回3651辆纯电动汽车的消息。 加上其2018年6月召回的6431辆车,至此,力帆汽车在过去两年内累计召回的电动车已超过一万辆,其中此次召回的数量是其今年1-5月累计销量的近三倍。

6月15日,中国汽车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注册登记量为11364辆,环比增长高达173.63%。今年3月,特斯拉零售注册量为11280辆。值得注意的是,补贴退坡和疫情双重影响,今年5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滑超两成。

启信宝数据显示,6月15日,深圳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比亚迪电子科技)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晓亮,经营范围包括无线电数据传输系统、智能消费设备、民用小型非载人无人机、航拍摄影设备及配件、手持式摄影设备、VR眼镜及其显示器和充电器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等业务,所属仪器仪表制造业。

国际版块

日前,捷豹路虎公布的新一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经营情况显示,报告期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230亿英镑,同比下降5%。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持有56亿英镑的资金储备,其中包括37亿现金及19亿银行授信额度,这将支持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

6月16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宣称将公布一项自愿计划,在全美范围内收集并公布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数据。许多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自动驾驶汽车深表怀疑,这项计划旨在提高公众对自动驾驶的意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计划使用“在线地图工具”,最终显示测试地点和活动数据。

德国媒体近日援引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的话称,该公司即将启动数亿欧元成本的节约计划,未来有可能进一步裁员,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市场需求下滑。大陆首席执行官对公司员工说,政府的财政刺激不会拉动汽车行业,但是目前,汽车行业是占据了德国出口的很大体量,且是该国解决就业的主要雇主。“我们已经放弃了对政府经济刺激方案的期待,不能指望从政客那里得到任何复苏的帮助。

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近日分析称,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危机,欧洲今年的汽车销量可能将从2019年的2060万辆下降到1410万辆,下滑幅度至少为32%,是全球主要市场中降幅最大的。该机构认为,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销量低迷至少在五年内不会恢复。欧洲在2020年的复苏速度将比美国和中国慢,因为它受到了更严重的危机冲击,但在2025年之前会有一个较为强劲的反弹。

商用车版块

6月16日,中国重汽发布总裁变动公告,蔡东由于工作安排变动,已辞任公司总裁职务,自2020年6月15日起生效。辞任总裁后,蔡先生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董事长、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战略及投资委员会主席及公司若干附属公司之董事。公司执行董事刘正涛已获委任为总裁,自2020年6月15日起生效,直至刘先生以任何理由终止担任董事职位为止。

6月15日晚,亚星客车发布“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因买卖合同纠纷向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另案提起诉讼,诉请判令安徽融智天骏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安徽融智天骏)、舒城县万福客运有限公司(下称万福客运)和十堰市中沃万福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下称十堰中沃万福)向我司支付4500万元。

深圳市宣布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城市车辆应符合国6a排放标准。重型城市车辆指主要在城市运行,且最大总质量为3.5吨以上的公交车、邮政车和环卫车;重型城市车辆一般包括重型燃气城市车辆和重型柴油城市车辆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