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错,这就是领克最便宜的车

2020年06月17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所有新生的汽车品牌中,领克推出新车型的速度算是非常快。从2017年第一辆车型领克01诞生,到昨天第五辆车型领克06亮相,领克只用了三年时间。

而昨天亮相的这辆领克06,身上有着诸多领克”第一个“的标签,例如“目前领克最便宜的车型”;“第一辆用上BMA架构的领克车型”;“领克最紧凑的SUV车型”等等。

领克的数字命名方式,并不是数字越大,车型定位越高级。这辆领克06,定位为入门级的紧凑级SUV,在产品系列的定位中,是要比同样定位为紧凑级SUV的领克01、领克02、领克05都要低。这也是为什么未来它将会是最便宜的领克车型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这辆领克06和其它领克车型不一样,它采用的是定位低于CMA架构的BMA平台,这也是它的价格将低于领克其它车型的重要原因。

很直白,这辆领克06是领克降低价格门槛的作品,那除了价格优势,它还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来吸引消费者?

谈论设计是个很无聊的事,但放在领克上就不一样了。

谈起领克的设计,绝对是车迷们津津乐道争议的漩涡。这辆领克06绝对不会意外。

首先第一眼看到这辆车,你很难定义出它属于好看还是不好看。设计元素诸多,需要你慢慢品味和解读。我相信,一千个人看这台车,就会有一千种不同的感觉。

当你看到任何一辆领克车型的前脸,你很难说出它和其它领克车的区别。我们可以做的,是把领克01、02、06放在一起看看。

你会发现,06的前脸设计上,领克的家族元素都可以找到,但是和01、02都是不一样的味道。相比01,06黑色的进气格栅没有那么厚,不会有血盆大口的感觉。而相比02,格栅又细长很多,加上顶部那一条亮眼的饰条,精神小伙的标配。

撞色的设计,领克玩起来是一把好手,除了车头格栅的亮色饰条之外,从A柱到C柱还有一条贯穿的亮色饰条非常显眼,当然你能看到的还有风火轮一样的轮毂。

这些设计是出现在领克的轿跑SUV领克05上的一些元素,在这辆入门级车型上,你也可以享受到这种丰富的色彩搭配。

领克06的尾部设计,最明显的是尾灯处,一个延伸的“回旋镖”式设计的加入,相比领克01和02,尾部设计简单了许多。

这样的外观设计确实是让人一言难尽,但是你能够明确的一点是:这台领克06看起来要比领克其它的SUV车型“SUV”很多。因为它的定位算是普适很多,所以要在大多数人在意的地方做的相对不错。比如说空间。

领克的SUV车型,01太贵,02定位城市SUV、05定位轿跑SUV,都是小众车型,所以他们需要一台看起来有领克味道,但是售价和实用性要相对较高的车型来扩大销量。这台领克06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而来。

我们从空间表现上,就能看出一二。相较领克02和领克05,06的轴距是最短的只有2640mm,但是在空间表现上却有了一定的提升。

领克06的内饰这一次相较之前的车型有了大胆的革新,基本上所有区域,都跟领克01和02进行了区别,而且区别后的效果个人认为还非常不错。

开过领克的人都知道,领克在内饰上是非常舍得用料来堆质感的,在前两天试驾领克05时,我发现05的门板材料居然超过了10种。

这辆领克06内饰上无论是氛围还是用料,都很大胆和推新。挡把样式进行了更新设计,旁边也出现了01和02位置功能不同的按键和旋钮,包括中控液晶屏幕、空调出风口样式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很年轻有活力,设计上也不缺乏精致感。

从内饰设计上你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台领克06是一台不同于以往领克的车型。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未来06的动力系统不出意外的还是1.5T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能会跟领克02、03上的1.5T有不同调校,但极大可能会是同一套。这也是这台入门紧凑级SUV降低售价门槛的方式之一。

多生孩子好打架,这台领克06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来的。你可以花最少的钱,买一台外观设计很领克,内饰设计最新颖的领克SUV车型,毕竟目前领克畅销的不是01也不是02,而是轿车领克03,所以一台好卖的SUV是这台领克06的使命。

不过能卖成怎样,很关键的一点还是要看它最终的定价究竟几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