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终于吃到退群苦果,加入申请被当场拒绝,必须交齐80亿欠款

2020年06月18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联合国总部

近日,联合国又一组织开出80亿人民币的补偿要求美国履行会员义务,有消息称,美国想重新加入世界旅游组织,结果加入申请被当场拒绝,特朗普这次终于吃到退群苦果,受到当前国内局势的影响,美国目前经济下滑严重,为了重振经济,美国政府准备大力发展旅游业来刺激消费,但这次联合国强硬表示,拖欠的会费不交齐就不准加入,在吃了这次闭门羹后,看美国以后还敢任性退群?

图为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美国作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在这几年来却和这个由它一手创立的国际组织关系越来越疏远,自特朗普上台以来,这位新总统一直将联合国视为一群人聚在一起消磨时间的俱乐部,并专门找各种借口拖欠会费,当然这也不是特朗普的独创,从老布什总统开始,美国就一直拖欠联合国会费, 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宣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个组织将陷入了没钱用的困境,这次联合国态度强硬,表示必须交齐高达80亿人民币的欠款,应该是准备动真格了。

更头疼的是,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拥有众多的盟国,看到美国这个世界第一经济大国拖欠了联合国会费,日子却依然过得十分滋润,一些亲美国家紧跟美国的脚步,也开始拖欠联合国会费,目前日本,乌克兰,阿根廷,巴西等国都拖欠了一部分会费,其中日本拖欠高达5亿美元,真可谓是美国的亲传弟子,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都拖欠高额会费,联合国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图为联合国大会

除了拖欠会费以外,美国在进入21世纪后还屡次绕开联合国决议,对他国发动战争,比如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以及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国都是以各种借口绕开联合国,直接派兵入侵他国,美国的这种做法,完全没有把联合国放在眼里,如今美国正处于和伊朗的军事对峙中,美国又有了绕开联合国发动战争的想法,既然连发动战争都可以忽视联合国的存在,那么拖欠会费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而美国之所以用拖欠会费的方式向联合国进行施压,其中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联合国的存在妨碍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中获得利益,联合国作为一个国际组织,主要承担着维护和平的任务,但美国近年来为了维护自己全球霸主的地位,不断对外发动战争,挑起各种争端,联合国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的国际组织,自然成了美国扩大霸权的一大障碍。

图为美国坦克在伊拉克街道上

难怪近年来美国对联合国的态度如此恶劣,对于美国来讲,联合国已然成为了一块绊脚石,对于这么一个美国不看好的组织,拖欠会费也是常理,未来美国还会退出更多阻碍自己的组织,但与此同时,它也很难再从这些国际组织中获得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