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投毒?中方群体感染证实“输入性”所致,源头“锁定”欧洲这几国…

2020年06月18日 0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北京“新发地”三文鱼案板上发现新冠病毒后,当地乃至全国也都再次拉响“警报”,这次疫情的出现让我们又一次认清楚了新的传播模式,按照专家的说法三文鱼是不具备病毒携带性,或许就是在捕捞和运输的过程中表面沾染了病毒,低温环境下也适合病毒的生存,在到达中方后最终是发生了群体性感染情况!

未来几天时间对中方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北京确诊数不断攀升就说明疫情恶化程度超出预期,我们将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围堵针对,如果北京地区还是零星出现确诊者,那么就说明当地在防控防治上已经越来越成熟!当然“三文鱼案板”背后还有我们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

国家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也在一直追查病毒来源,通过对全基因测序最终证实,病毒是属于“输入性”从欧洲方向传来,并且也了解到挪威向中国出口三文鱼历史最长,这么多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另外智利和丹麦的法罗群岛也是我们主要的三文鱼进口国之一。 而这些国家在面对新冠疫情一事上并没有很认真的对待,丹麦当初疫情告急就缺少必要的医疗物资,在最后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决定破罐子破摔,不顾世卫组织的警告直接是宣布了“社会重启机制”,这也算是全球第一批复工复产恢复正常化的国家。

与此同时,丹麦的海鲜出口市场也在一直运行着,但那里的工作人员是不是新冠病毒的携带者不得而知,他们在三文鱼出口之前参与了捕捞、处理和装箱,或许就是这个时候病毒也被“打包”带进了中国。当然现在并非是直接就怀疑丹麦是始作俑者,目前基本是锁定了欧洲出口三文鱼的几个国家为最大嫌疑者,同样也是暴露了我国在进口生鲜食品这块的检查存在漏洞,尤其是在西方疫情如火如荼的前提下,这次的疏忽差点葬送了国内大好局面。

“新发地”的问题大家或许都差不多了解,在网友的讨论中就有人表示:这次是一起“刻意投毒”事件!当然对于这个说法是不好妄下定论的,科学的事情还是要交给科学家来做出判断下结论,但不管这件事是阴谋还是阳谋,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堂必不可少的课程,自从国内三四月份接近恢复正常后,我们确实都快忘记了新冠疫情这件事,在公共场合也不再那么注意个人防护,这就是一个危险信号!在全球疫情还未结束这个大背景下,中方不可能安全抽离出来,大家还是要打好十二分精神面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新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