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尺寸的5座SUV开起来怎么样?试完嘉悦X7,哈弗H6忽然就不香了

2020年06月18日 08:20: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更多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难以为继,加上合资品牌的降价倾轧,事实上摆在“幸存”的自主品牌面前的困难依然非常多,这些困难可能来自技术和产品,也可能来自市场决策,也有可能来自既有的产品口碑。但是不管怎样,当前自主品牌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还是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在新产品上有所突破,让消费者看到自主品牌在产品方面实打实的进步。当然从去年至今,自主一二线品牌的确也诞生了很多优秀的产品。

记得去年一款有全新的自主品牌轿车,上市之后迅速月销量超过了5000辆,这款轿车就是江淮嘉悦A5,而在嘉悦A5获得市场认可之后,今年4月份,江淮又推出了嘉悦家族的第二款产品,一款定位于7座尺寸的大5座SUV产品—嘉悦X7,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嘉悦X7在上市之前,并没有进行公开的媒体试驾,时隔1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来到美丽的黄山脚下,试驾这款集颜值、空间、动力、智能于一身的全新中型SUV。

到这台车,最先给我们新奇感的,就是这款车的外观了,事实上,嘉悦家族的全新车型在基本的设计思维上是互通的,但是轿车和SUV,还是有一些针对性的区别,在这款中型SUV上,我们就能看到很多区别于嘉悦A5的设计风格。

首先就是前脸造型,这台车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分体式灯组,配合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让这款车的前脸看上去非常凶悍,有一种大嘴气吞河山的霸气感,这种感觉可能要比嘉悦A5作为轿车的那种感觉更加强烈。

侧面造型方面,嘉悦X7整体营造了一种相对运动和俯冲的感觉。比如腰线,嘉悦X7的车侧腰线并不是从后尾灯延伸到前LED日间行车灯位置的,而是从尾灯以一个相对下倾的姿态,从后尾灯延伸到前轮毂上方,这样的设计让这款车的力量感得到加强。这款车的车长为4776mm,轴距为2750mm,比较长的车身长度相当于给了设计师比较大的创作空间,所以这款车的侧面造型在运动和俯冲的同时,整体线条和姿态又是比较流畅的。

嘉悦X7的尾部采用了相对注重层次感的设计,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中间由品牌logo隔断,整体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同时这款车还用到了双侧四出排气,不过这四个排气尾喉,都只是装饰件,真正的排气管在后杠的下面。但是不得不说,四出排气的装饰作用,的确足够唬人,让人对于这台车的动力有了更多的期待。

进入嘉悦X7的车内,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科技感。这款车在内饰设计方面,还是充分迎合了当下人们对于国产SUV产品内部高级感的需求。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看到了清新度非常高、UI设计也很优秀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配合全触摸操作的空调控制区域等等,再加上握持手感很饱满的电子挡把,至少在科技感这一块,嘉悦X7的内饰在10万级SUV领域,处在相当高的水平。

除了科技感之外,嘉悦X7在内饰的质感和用料方面,也是相当到位的。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比较喜欢这款车的中控区域,也就是挡把周围,整体比较简洁、宽敞,而且中控台和手枕的位置也刚刚好,能够提供给驾驶者一个相对舒服的操控姿态。

在内饰材质方面,前排驾驶员和乘员手能够接触到的地方,基本上都使用了皮质或者软性材料,整体的亲肤感比较强烈。而在这些软性材料为主的材料覆盖下,还有一些拉丝纹理的装饰,让这款车的内部质感进一步提升。

在功能性层面,嘉悦X7搭载360全景影像,而且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开启360全景影像的场景。对于一台尺寸较大的中型SUV而言,这样的设计和处理,对于很多狭窄路况下的驾驶,帮助还是非常明显的。

当然这款车还搭载了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功能。车内的很多操作都能通过语音控制实现,车机对于语音识别的效率比较高,准确率也很不错,尤其是副驾驶在没有操作界面的情况下,语音控制的存在很有必要性。而远程控制能通过APP实现对车辆空调、发动机的启闭,这对于冬季提前热车、提升车内温度,夏天提前进行车内降温,也是很有帮助的。

既然是一辆中型SUV,那么嘉悦X7在第二排空间上的表现自然无需多虑,作为一款7座尺寸的5座SUV,这款车第二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180cm以下身高的乘员乘坐时翘个二郎腿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第二排地台比较平,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还支持多档调节,所以这款车对于后背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照顾的还是很到位。

那么这款大车开起来怎么样呢?这款嘉悦X7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峰值扭矩251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么一台自重1.7吨的中型SUV而言,其实从数据上来看,并不惊艳,但是由于6速双离合的换挡足够灵敏、平顺,给予了发动机不错的动力补偿,让这款车开起来的感觉还是比较轻松顺畅的。

底盘方面,这款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校偏舒适,由于自身重量较大,所以整车的沉稳感是比较明显的,开起来有一种忽忽悠悠坐船的感觉,底盘的韧劲比较足,悬架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干脆及时,一点不拖泥带水。同时这套底盘对于侧倾的抑制也比较到位,转向的调校偏向灵敏,加上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配置,所以即使作为一款中型SUV产品,这款车的驾控体验还是比较轻巧灵便的。

所以作为江淮汽车嘉悦时代的第一款SUV产品,嘉悦X7在综合实力方面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它的价格本身。8.98-11.9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台接近4.8米车长,配置、空间、智能化表现都很不错的中型SUV而言,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甚至可以这么说,相比于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样同价位紧凑型SUV产品,嘉悦X7开起来、用起来“香”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