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间美景自驾天堂!每年仅开5个月,中国最美公路通车了

2020年06月18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国内有这么一条公路

一年内会封闭大半年

准确地说是封闭7个月

每年只开放5个月

它就是刺激与美丽并存的独库公路

人间美景,自驾天堂

它与G318国道齐名,全程561公路

将南北疆1000多公里的车程缩短了一半

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

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

跨越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

沿途地貌囊括:戈壁荒滩、雅丹地貌、高山湖泊、高山草甸、高原湿地、森林河谷、雪山草原……堪称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

它能给你带来最有趣的驾驶体验,在公路上和牧马赛跑,与牛羊同行,开过隧道便直接从草原穿越到雪山

不得不感叹新疆的地大物博,一个省份包揽了几乎地球上所有的美景。奔驰在独库公路上,不仅能纵贯天山南北,还能看尽四季的美景。

每年只限定开放5个月的独库公路

都有哪些不可错过的风景呢?

独山子大峡谷

大峡谷被天山雪水冲刷了千万年,峡谷两岸的沟壑轮廓锋利,宛如天人用斧头雕刻而成。

当真正站在悬崖边上,再勇敢的人也不免发抖,面对成千上万条沟渠和山谷,人类显得如此渺小。

安集海大峡谷

如果说独山子是造物主鬼斧神工的杰作,安集海便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与其它严肃单调的大峡谷不同,这里丰富的色彩令人叹为观止。

冬天是皑皑白雪和墨蓝色河流痕迹,春夏便是红山绿峰,五彩斑斓,宛如是从“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飘在天山北坡的绚丽彩带。

天山神秘大峡谷

大峡谷有着“火焰山”一般的奇景,每当夕阳斜射时,千姿百态的褚红色山体越发耀眼,仿佛与这漫天红霞融为一景。

那拉提大草原

这里集蓝天白云、冰川雪峰、森林草原、峡谷河流于一体,被誉为马背上的民族——哈萨克族的“摇篮”,世界上哈萨克人口聚居最集中的草原。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海拔3000米以上的巴音布鲁克,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是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我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

哈希勒根达坂

如果说穿越独库公路是穿越四季,来到哈希勒根达坂便是真正来到冬天。山顶冰川上,形态各异的冰斗、冰碛、冰舌、冰湖、冰谷满目皆是。壮丽雪山与辽阔星空辉映,说不出的幽美壮观。

奎克乌苏石林

这座“世界罕见,中国独有”的天山石林,是隐藏在天山深处的地质博物馆。经过大自然几百万年的洗礼,石林被雕塑得千姿百态!石林还是野生动植物的世外桃源。

大小龙池

大龙池终年白雪皑皑,水域清澈见底,小龙池距大龙池约4公里,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与大龙池相映生辉。

一路上湖光山色与雪峰层相辉映,大龙池在右侧蜿蜒随行,车子行驶在盘山路上也无比心旷神怡。

日常总结

如果说中国哪里可以看到最丰富多彩的风景,那一定是这里。如果说中国哪里有最多样的物种和人种,那一定是这里。如果说中国哪里有着最辽阔,最美,那只能是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