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埃安V哪款最值? 优先70/80智享科技版

2020年06月18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0年6月16日,广汽新能源家族第三款产品-埃安V(Aion V)正式上市。新车在上市之前就一直有着很高的关注,自身也不缺乏亮点,比如特色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5G智能通讯系统以及业内首创的中药香氛等等,最大NEDC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且最终15.96万-23.96万元的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也很亲民。那么在埃安V本次推出的众多车款中,究竟哪款性价比最高呢?咱今天仔细聊一聊。

埃安V本次推出的车型数量达到了13款之多,其中60系列一款(NEDC续航400公里)、70系列五款(NEDC续航500公里)、70 Plus系列一款(NEDC续航530公里)、80系列六款(NED续航600公里),看起来车型众多,但其实从配置表来看的话非常好选,咱们一会详细介绍,先来看看埃安V的产品亮点都有哪些。

新车亮点回顾

小结:

广汽新能源埃安V自身其实有着很强的产品力,除了科幻的造型设计十分吸引眼球以外,像智能化度高且易用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ADiGO智自动驾驶辅助套装、5G技术的加入,这些都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另外新车最大600公里的NEDC续航也很有诚意,无论市区通勤或是跑趟长途都够用了,加上15.96万-23.96万元的补贴后价格,广汽新能源埃安V势必能够吸不少消费者。那么接下来,咱们就来聊一聊埃安V各款车的配置,看看哪款性价比最高。

13款车数量太多了?咱们拆开来聊一聊

埃安V本次推出了多达13款车型,估计不少消费者对比起来都比较麻烦,不过好在新车的配置布局比较有针对性,我们拆开来对比。此外,埃安V的顶配80Max车型不在本次我们对比之列,新车价格最高配置也最全,适合预算充裕打算一步到位的消费者。

60系列性价比不高,除非预算有限否则不推荐考虑

咱先来看看埃安V最入门的 60 智领版,这款车的配置水平比较低,例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天窗等基本常用配置都不提供,虽然最低配也提供双12.3英寸贯穿式屏幕、ADiGO智能物联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基础配置,但比这款车高一级的70 智领版,不仅多出了100公里续航,基础配置水平也更高,像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都有了,差价仅为1.8万元,所以综合考虑,除非预算确实有限,否则埃安V入门车型我们并不推荐。

70系列首选智享科技版,价格居中配置也合适

我们再来看看埃安V 70系列车型,我们优先推荐中配70 智享科技版,主要是因为新车搭载了几乎所有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配置,例如LED头灯、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多功能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空调、等离子净化器、PM2.5净化器、ADiGO智能物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特色的香氛系统等等。虽然新车没有搭载ADiGO 3.0全自动驾驶辅助套装,但可以选装ADiGO 2.5 自动驾驶辅助套装,同样集成了盲区监测、主动制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交通标致识别等功能,相比ADiGO 3.0全自动驾驶辅助套装只是少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高精地图,但也足够用了。

我们再来聊聊70 智享科技版与低一级70 畅享健康版之间的配置对比,两款车差价为5千元,但70 畅享健康版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后排头部气帘、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和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 实际来看并不划算。

接下来咱聊聊70 智享科技版与高一级的70 悦享智驾版的配置差异,两款车差价为3000元,高一级的70 悦享智驾版配置优势在于配备了ADiGO 2.0自动驾驶辅助套装(非2.5和3.0版本,与2.5版本相比主要少了iBooster电控助力制动系统,与3.0版本相比少了iBooster电控助力制动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高精地图),但相比70 智享科技版反而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后排侧气帘、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和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车内香氛系统,总体来看也并不划算,更何况70 智享科技版还可选装ADiGO 2.5 自动驾驶辅助套装。

80系列情况与70系列相同,同样优先80 智享科技版

埃安V的80系列车型数量除了顶配80 Max以外,其余车型名称和配置水平与70系一样,且80 智享科技版与低一级和高一级的价格差和配置差异也与70系列相同,所以打算考虑600公里NEDC续航的消费者,可直接参考70系列车型的配置分析。

70 Plus智领版性价比同样不高,续航仅多了30公里,配置没优势

埃安V本次还推出了一款70 Plus智领版车型,新车续航里程为530公里,相比70系列车型多了30公里,我们用这款车来看看,与我们首推车型70 智享科技版之间哪款车更值得买,70 Plus智领版官方指导价为18.36万元,70 智享科技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8.68万元,便宜了3200元。

从配置方面来看,70 Plus智领版的优势仅仅在于多了30公里续航,但配置却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后排侧气帘、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和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车内香氛系统,配置差距很大,且多出的30公里续航对于消费者不会产生决定性影响,所以70 Plus智领版我们同样认为性价比不高。

写在最后:

广汽新能源埃安V自身在产品方面不缺亮点,除了360度全景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常见配置以外,高度智能化且易于使用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ADiGO自动驾驶辅助套装等配置也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加上15.96万-23.96万元的价格,新车在同级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从配置方面来看,虽然广汽新能源埃安V推出了多达13款车型,但实际从配置表可以很直观地发现,70/80系列的70 智享科技版无论配置水平、配置实用性还是价格方面都最合理,我们推荐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